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1届柏林电影节 > 相关新闻

第61届柏林电影节闭幕 《别离》横扫三项大奖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2月21日08:36
《别离》剧照
《别离》剧照

  本报讯 第61届柏林电影节昨天凌晨闭幕,各大奖项也随之揭晓。伊朗影片《别离》斩获最佳影片金熊,影帝、影后三项大奖,横扫颁奖礼。

  对于欧洲的电影节来说,一部电影斩获三个奖,已经足够多了,不过得奖者更多:在最佳男演员上,片中三个男主角一同获得影帝,而最佳女演员,两个女主角同时登顶影后,实属罕见。这也在说明:评委们有多爱这部电影。

  《别离》大包大揽,其他影片就成了陪衬,评审团大奖由艺术片老将、长镜头专家贝拉·塔尔的《都灵之马》获得。之前的夺奖热门《奖赏》、《嗜睡症》则获得了最佳艺术贡献和最佳导演奖——有意思的是,意大利出生的评委会主席伊莎贝拉·罗西里尼将随性发挥到底,在觉得《奖赏》里的摄像和美术都不错的情况下,干脆让同一部戏里的摄影和美术并列得到了这个奖。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