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中国达人秀》第二季 > 新闻报道

《达人秀》第二季首场海选火爆 引来百米人流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2月21日07:50

  昨天,《中国达人秀》上海站第一场海选在大悦城开赛,这也是全国20个招募站的首场海选,比赛场内外设置了多个液晶显示屏,吸引不少游客驻足观看。记者了解到,选手才艺和上一季相比更为丰富,而有坎坷经历的“故事型选手”也明显增多。

  队伍排了近百米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不设门槛、不分年龄,参赛选手中既有不到10岁的儿童、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金发碧眼的外国选手。海选于中午开始,但记者了解到,不少被通知前来海选的报名选手一大早就前来候场,更有不少人在商场内的报名处当场排队填写表格,队伍从室内一楼排到了室外近百米长。火爆程度远超去年,一位前来报名的选手称,自己排了两个小时的队才成功填到了表格。

  昨天登场的选手有将近200人,才艺五花八门:有流行音乐类,弹着吉他演绎自己的原创歌曲;有民俗类,头上系着白羊肚毛巾表演腰鼓的大叔和原生态喷火秀;有传统曲艺类,轻拂水袖的花旦轻唱京戏;有异国风情类,穿着火辣的舞者带来拉丁舞,此外还有手指舞、绕口令、魔术、腹语、自行车特技、肌肉秀、啤酒瓶弹乒乓球,以及用废旧包装自制时装、多版本演绎神曲《忐忑》等。

  上海招募站的三位评委安栋、秋林和方俊手中分别有一张直通证,可以发给他们心中的达人,比赛开始不久,就有一名二军大的军官王健行获得了全国第一张海选直通证。王健行展示的是即兴RAP,直言是为了挑战寿君超,长达数分钟的RAP,连前来助阵的寿君超也跟着节拍扭动起来,赞他“节奏很好”。不过在肯定选手今年准备更充分的前提下,评委秋林也指出,他们还不够放得开,“超越性、原创性的不多,不少还是在挑战去年选手的基础上”。

  选手热衷讲故事

  去年“鸭脖夫妇”、“孔雀哥哥”等选手的一夜成名,使得今年的《中国达人秀》报名呈现出一大特点——主动讲述自己坎坷经历的“故事型选手”明显增多,其中包括绝症患者、身残志坚者等;而现场选手在表演之前,也更倾向于先简单讲述一下自己的故事和来历,以博取评委好感。

  记者在昨天海选现场就见到一位76岁的蔡阿婆,她复印了数张手写的自我介绍资料,并主动发给记者。她称自己是退休已20年的中学教师,5年前患脑溢血,曾经“一个多月看不见、听不见,急送医院手术,在头顶打了两个洞手术才成功”。她表演的才艺是唱歌,但更重要的是,如今久病成医的自己“能根据各人不同病情开方,把你的病治没了”。而在长春招募站,更有一位模仿“时尚七太”的“阿姨”选手,主动向工作人员透露自己曾罹患乳腺癌,跳肚皮舞成了其精神寄托……

  对于这类选手,《中国达人秀》宣传总监陆伟表示,导演组已经注意到了,“也许是看到去年那些励志型选手的成功,出于思维定势,他们觉得可以凭故事来打动人。但我们要特别澄清的是,我们强调的是故事和才艺的结合,故事只是一方面,才艺才是最关键的”。他表示,如果这些“故事型”选手的才艺不够好,才艺形式不适合舞台表演,不足以表现出奋发向上精神的话,那么他们能往前走的可能性并不大。

  据悉,上海招募站下一场的现场报名会在3月5日和6日举行,并且按照隔周一场的频率推进。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雷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