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音乐会版《复兴之路》巡演起航 历时一年28省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2月21日07:48

 

复兴之路巡演启动仪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年,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由文化部主管,中国党建网、中央歌剧院主办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音乐会全国巡回演出活动昨天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举行了盛大的启航仪式。

  《复兴之路》是继《东方红》、《中国革命之歌》之后的第三部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全剧以恢弘的气势,再现了中华民族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推翻封建帝制和“三座大山”,在建立新中国、取得国民经济建设伟大成就的过程中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奋斗历史。再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正在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

 2009年9月,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在人民大会堂进行了隆重首演,连续演出13场,取得巨大成功。2010年1月,这部艺术巨制“移师”国家大剧院,第二轮热演创下了连续演出80场的辉煌纪录。

  根据中央领导的指示精神,中央歌剧院历时一年,精心组织和排演了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音乐会,在原来两个半小时、3200人参加演出的节目基础上,浓缩改编成为一个半小时、150多名演员参加演出的《复兴之路》音乐会。全剧以时间为线索,以重大历史事件为载体,通过《山河祭》、《热血赋》、《创业图》、《大潮曲》、《中华颂》五大板块,展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之路。

  此次巡演计划将历时一年,在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进行巡回演出。主办方介绍,巡演还将在井冈山、遵义、延安、西柏坡等革命老区进行多场公益和慈善演出,所筹集的全部善款将用于资助老区贫困儿童的生活及学习,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与当地的百年复兴结合,将公益与慈善爱心带到全国各地。(文/李澄)

  

  

(责任编辑:崔延)

北京晨报

42594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156951粉丝

关注

pete妈

29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