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1届柏林电影节 > 相关新闻

61届柏林电影节落幕 伊朗片《别离》揭开熊市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2月21日07:41
电影《别离》成最大赢家
电影《别离》成最大赢家

  信息时报讯 第61届柏林电影节前晚落下帷幕,伊朗电影《内达与西敏:一次别离》(以下简称《别离》)成为最大赢家,不仅片中所有主演都当上了影帝、影后,连最重要的金熊奖也一并收入囊中。评委会大奖则授予匈牙利电影大师贝拉·塔尔的新作《都灵之马》,德国导演乌利胥·柯雷凭《嗜睡症》获最佳导演奖。

  今年的柏林佳片不多,导致奖项的走向早就明朗;用三个奖项热捧一部电影的做法看似不拘一格,但媒体评分最高的《都灵之马》只获得评委会大奖,加之《别离》的政治背景,证明尽管去年柏林把金熊颁给了纯靠艺术魅力取胜的《蜂蜜》,它还是根本脱不掉一身的政治气息。《别离》讲述了两个普通家庭由于一场冲突而导致困境的故事,关注的是伊朗社会的现实,表现手法娴熟,感情质朴,态度客观。不过,《都灵之马》的导演贝拉塔尔对于拿银熊显得并不兴奋,他不仅爽快地拒绝了发表感言的邀请,头也不回地走了;甚至在后台接受媒体采访时,连奖座都没有带,“我刚给了一个朋友拿着,很抱歉,你们要是要拍照,我去跟其他得奖的人借个熊过来。”

  朴赞郁兄弟拍摄的《波澜万丈》夺得最佳短片金熊奖,倒是透露出一点幽默感,不但因为这部30分钟、讲述男人半夜里在河里钓女人的影片充满了古怪的喜感,它还是一部完全靠Iphone拍摄的电影。朴赞郁本人缺席柏林电影节,其弟弟朴赞卿就对此次拍摄技术的实验表示看法:“朴赞郁曾经说过,Iphone和其他摄像机只有一个不同,就是我们不再需要那些大块头,连小孩都可以拍电影了。”不过,朴赞卿也强调:“用Iphone拍电影并不是电影未来的方向,技术发展如此迅速,我并不知道以后会有什么样的变化。”

  部分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金熊奖:《别离》(伊朗)

  评审团大奖银熊奖:《都灵之马》(匈/法/德/瑞)

  最佳导演银熊奖:乌利胥·柯雷(《嗜睡症》)

  最佳男演员银熊奖:全体男演员(《别离》)

  最佳女演员银熊奖 Leila Hatami、Sareh Bayat(《别离》)

  最佳影片金熊奖(短片):《波澜万丈》(韩国)

  评审团大奖银熊奖(短片):《BAM》(韩国)

  最佳短片评委会奖:《破碎的夜晚》

  最佳短片特别荣誉奖:《对父亲的问题》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