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1届柏林电影节 > 相关新闻

61届柏林电影节最佳导演克勒:北京能买我的DVD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2月21日04:05
乌尔里希-克勒颁奖典礼上发表得奖感言
乌尔里希-克勒颁奖典礼上发表得奖感言

  京华时报2月21日讯 德国导演乌尔里希-克勒凭借影片《嗜睡症》,获得最佳导演奖。乌尔里希-克勒坦言获得这一奖项很高兴,一年前他根本无法想象能获奖。“这是一部虚构的电影,里面有一些我自己的经历,我觉得能讲一个跟自己关系紧密的故事很有意义。”

  《嗜睡症》讲述的是援非医生的故事。克勒介绍,他的父母都是医生,曾在非洲工作。“我的父母就在我拍戏的那间医院工作。我在扎伊尔长大,小时候在非洲住过很长时间。”这部电影里有剖腹产镜头,有些观众并不认可这样直观的表现方式。乌尔里希-克勒说:“那个角色就是真正的产妇,但我们是用特效完成的剖腹产画面。我不是想让观众不舒服,我只是想让他们觉得震撼。在这种文艺片里,剖腹产就相当于商业片里面的动作戏。”

  电影中还有很多中国元素,克勒解释说:“世界各地都有中国人,他们也去非洲。非洲各国的首都现在有很多的中国餐馆,这种改变还是挺好的。”克勒还说,朋友曾在北京买到了他的电影DVD,“我一开始还很高兴,但后来翻开DVD包装的背面,发现上面有一段网上摘抄的影评,写着:这部电影很闷,千万别看。”克勒说完大笑。

  《嗜睡症》简介

  艾波和维拉-韦尔滕一起在非洲生活了很长时间。艾波正在进行一个嗜睡症的研究计划,他的工作充实而繁忙;维拉对自己在雅温德的生活越来越厌恶,她14岁的女儿正在德国上寄宿学校,与她分开已经很久了。艾波不得不在自己深爱的女人和工作之间做出选择。他不希望失去自己的爱人,但是欧洲对他来说已经是一个陌生的地方,他对回归故土也越来越恐惧。多年以后,一名叫做阿莱克斯-纳奇拉的法国医生来到喀麦隆,评估这项研究计划。在这项计划上他没有看到多少进展,他看到的只有一位郁郁寡欢,濒临崩溃的男人——艾波。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