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1届柏林电影节 > 相关新闻

《别离》横扫柏林电影节 导演:好片无语言障碍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2月21日04:02
法尔哈迪捧起“金熊奖”奖杯
法尔哈迪捧起“金熊奖”奖杯

  京华时报2月21日讯 伊朗影片《内达和西敏:一次别离》成为本届柏林电影节最终、也是最大的赢家。该片导演阿斯加尔-法尔哈迪获奖后表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奖。

  他说:“很简单,因为它不仅是一个奖项,而且还意味着这部电影能被更多人看到。对电影工作者来说,没有什么事比自己的电影能在全世界放映更好了。当然这也是一个挑战,为我的下一部电影设立了一个很高的起点。”

  《别离》强烈表现了两个伊朗妇女的冲突,她们一个来自贫穷底层,一个来自中产阶层。“西方观众对伊朗妇女有着比较零碎的印象——她们被动、顾家庭、与社会活动脱节。或许,在伊朗的确有一些女性是如此生活,但是,尽管她们有很多制约,绝大部分女性的社会活动还是很活跃的,甚至比男性还要活跃。”法尔哈迪说,“影片中这两种女人的冲突并不是好和坏的较量,而是一种好的相撞,两个积极的个体冲撞出火花。我不希望传达给观众某方获胜的观念。”

  法尔哈迪自信地表示,语言不会成为观众观看《别离》的障碍,“或许伊朗的观众更容易和影片建立起联系。这部电影的核心是一对已婚夫妇,婚姻是两个人关系的一种形式,也和社会阶段相关。人类关系的问题并不特指某个具体地点或文化,这是现代社会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这也是为什么我觉得影片可以有广泛的观众,可以跨地域、文化或者语言疆界的原因。”法尔哈迪还表示,《别离》讲述的是人性,与很多普通人息息相关,所以大家才会喜欢它。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