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1届柏林电影节 > 相关新闻

61届柏林电影节落幕 《一代宗师》海外热卖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2月21日03:35
《一代宗师》
《一代宗师》

  北京晨报2月21日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凌晨,第61届柏林电影节在位于波(在线看影视作品)茨坦广场的电影宫落下帷幕。伊朗电影《别离》一举将最佳影片、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在内的三项大奖收入囊中,成为最大赢家。《嗜睡症》的导演乌利胥-柯雷获得了最佳导演银熊奖。评委会的银熊奖则授予了匈牙利电影大师贝拉-塔尔的新作《都灵之马》。华语电影虽然在此次电影节上没有什么表现,但是《一代宗师》凭借强大的宣传攻势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已经卖出了20个国家和地区的发行权。

  《别离》成就三帝两后

  伊朗电影《别离》讲述了一对伊朗夫妇离婚的故事,关注的是伊朗社会的现实,表现手法娴熟,感情质朴,态度客观。在柏林电影节上展映后便获得观众好评,在电影节会刊《Screen》的观众评分页上一直领跑。最终获得金熊奖,可谓是众望所归。

  《别离》不光斩获金熊,片中的三位男演员和两位女主演,分别拦得了最佳男演员银熊奖和最佳女演员银熊奖,一部电影创造出这么多的影帝、影后,这在柏林电影节的历史上相当罕见。三位男演员极具个性,上台领奖使用本民族语言发表获奖感言,尽显伊朗本色。两位女主演列娜-哈塔米和萨瑞那-法哈迪登台后一度泣不成声。

  此外,影片《都灵之马》斩获评审团大奖银熊奖。而导演乌利胥-柯雷凭借影片《嗜睡症》拿下了最佳导演银熊奖。本届最佳艺术奖项下了双黄蛋,电影《奖赏》的摄影师和美术指导共享了这一奖项。

  今年的最佳短片金熊奖和评审团最佳短片银熊奖分别被两部韩国短片《波澜万丈》和《破碎的夜晚》收揽。电影《波澜万丈》讲述了一名男子在钓鱼场邂逅一名妙龄女子之后发生的故事,充满魔幻色彩。据前不久的报道称,该电影是由韩国导演朴赞用iPhone4拍摄的,投资仅80万元人民币。

  《一代宗师》海外市场大卖

  虽然华语电影在本届柏林电影节竞赛和展映部分没有任何斩获,但是在商业上也取得了不小的成绩。王家卫(在线看影视作品)的首部功夫片《一代宗师》在柏林当地买下了大幅的广告位进行宣传,同时在电影节上发布了10分钟的预告片。据悉,这10分钟的预告片让美国诸多老牌电影公司韦恩斯坦、福克斯探照灯、索尼经典等公司均产生了浓厚兴趣,都积极地与该片的全球发行公司Wild Bunch进行洽谈。而北美影坛新贵安纳普尔那更是不惜血本,其公司总裁梅根-艾尔森亲自飞抵香港,通过私人关系邀约王家卫,对这部电影未来在北美的发行做出了极为可观的承诺。据透露,短短数日内,该片已售出亚洲、荷兰、比利时、卢森堡、法国、西班牙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发行权。

     晨报记者 解辰巽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北京晨报

42594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156756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