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1届柏林电影节 > 相关新闻

搜狐娱乐独家对话评委会大奖得主贝拉塔尔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文周
2011年02月20日11:19
贝拉塔尔凭藉《都灵之马》夺得评审团大奖
贝拉塔尔凭藉《都灵之马》夺得评审团大奖

  匈牙利导演贝拉塔尔在接受第61届柏林电影节评委会大奖颁奖时一言未发,参加新闻发布会时则干脆连银熊都不带,一股仙风傲骨的劲儿气势逼人。然而面对媒体,他字句诚恳,谈论了自己的真实感受。

  搜狐:这部电影有一种令人难以承受的沉重之感,您是刻意在每部电影中都营造这样阴暗,让观众不适的感觉么?

  答:我是一个电影创作者,我的工作很简单,我必须展示给你,跟你谈话——用影像。对我来说这些都很好。我觉得更重要的是给你一种感觉,我看到什么,我的感受是什么,那就是全部了。关于你说的阴暗,这个世界就是黑暗的。难道你觉得所有事情都很好,都很美么?我不觉得。我只想告诉你,这就是这个世界现在的样子。或许有人能有别的角度去看待,能有更好的运气,或者更多的机会,不幸的是,我不知道你们想要听到什么。

  搜狐:听说这部将是您最后一部电影,这太遗憾了,当您开始一个主题的时候,如何能赋予它那么多的诗意呢?

  答:没错,是我最后一部电影。这部电影中包含了一切,所有的东西,我认为应该在电影中表现的,用我认为电影应该被表达的方式。这像是一个圈。你当然不可能从中走深,走远,或是用其他的方式复制,那些不是我追求的。不会给我带来任何的精神启示,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电影得不得奖,真的不重要。我在作品中设置了一个终点,而我觉得它也达到得足够,所以再继续拍电影已经没有意义了。在拍这部电影之前我就做这个决定了。说到诗,我不了解诗,那完全是另一个东西,我很爱读诗,文学,影像艺术,但那些都是其他的语言,电影有自己的语言。而这正是我们现在面对世界的问题,电影的语言正在持续缩水,影像作也是,这是个问题,所以我会继续做制片人,发掘年轻天才,来改变这个问题。

  搜狐:您会不会觉得获得奖赋予了您这部作品较之其他更多的价值?

  答:我总是有一个观点,艺术作品不应该被拿来比较。这是不对的,我对所有的竞赛都有这种感觉,我倒是问问你,你能仅仅依据一部得奖一部没有来比较两部艺术作品的价值么?这是不可想象的。获奖是很好,很开心,但是你不能用它来衡量影片的价值。我相信电影可以打动人心,跟熊阿橄榄枝什么的都无关,只跟人有关。 作者 文文周  

(责任编辑:陈国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