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1届柏林电影节 > 相关新闻

61届柏林电影节闭幕 “山楂树”无缘水晶熊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2月20日10:27
《山楂树之恋》惜败
《在冰上》擒得水晶熊
周冬雨现身北京电影学院。

第61届柏林电影节将于北京时间20日凌晨闭幕,各项金熊银熊奖将逐一颁出。而在此之前,电影节也提前公布了一些“水晶熊”奖项。不过,最终有份参与角逐的《山楂树之恋》无缘该奖项。柏林19日上午开始飘雪,记者发稿前仍未有停歇的迹象,天气也十分寒冷。红地毯上,参赛片主创均将出席,看来,女星们又得“美丽冻人”一次了。

  柏林电影节为了扶持新人和青少年题材电影,设了很多单元,比如短片单元,纪录片单元,还有以青少年题材的“新生代”单元,同志题材影片也得以集体亮相。张艺谋导演的《山楂树之恋》因为讲述上世纪七十年代中国少男少女的纯爱,也入围了该奖项。而有趣的是,这一消息主演周冬雨和窦骁还是从该单元评委张婉婷口中得知的。这个奖项除了专业人士组成评审团之外,还通过自愿报名和选拔,选出10位青少年观众担当评委,最后综合他们的评分得出最佳影片。昨日,该单元奖项宣布,《山楂树之恋》的名字并未出现在榜单上。一部名为《在冰上》的美国影片获得水晶熊。

  当地时间19日中午,国际影评人联盟也宣布了他们心中的最佳,讲述尼采故事、探讨哲学和生命的电影《都灵之马》(匈/法/德)拔得头筹,《顶楼左翼》获全景单元最佳影片,日本片《天堂故事》获论坛单元最佳影片。

  前面的奖项只是预热,最终的金熊银熊大奖将在北京时间20日凌晨1时即当地时间19日晚8点宣布,作为最符合柏林电影节特色之一的电影,《都灵之马》目前的呼声很高,在电影节特刊的各项评分指标中,该片和伊朗片《一次别离》、美国片《商海通牒》得分相近。而玄彬主演的《爱,不爱》得分则较低,获奖希望渺茫。就记者的观片感受而言,伊朗片《一次别离》和我们以前看到过的伊朗电影完全不同,借一次离婚引发的事件,讨论了人的生存困境,信仰和爱,十分精彩,女主角演技精湛,记者预测,该片即便不能获金熊,至少也能斩获一两个表演类的银熊奖项。何况,本次电影节评委之一伊朗电影人贾法帕纳西还身陷囹圄,《一次别离》多多少少还有同情分呢!

  本报特派记者 马彧柏林报道



  作者:马彧柏林 (来源:扬子晚报网)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