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1届柏林电影节 > 报道团直击

搜狐娱乐独家对话最佳导演乌尔里希-克勒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20日11:20
乌尔里希-克勒夺得最佳导演
乌尔里希-克勒夺得最佳导演

  61届柏林电影节最佳导演得主乌尔里希-克勒,年轻儒雅的德国人,在影片《嗜睡症》中倾注了自己对非洲的关注,尽管主要线索人物是德国人,但片中不难看到导演对当地生态,环境,人们生存方式等等的人文关怀。

  搜狐:或许你可以给那些还没看过电影人的谈谈它是讲什么的,似乎有你个人的经历在里面?

  答:那不是有介绍资料么,哈,当然要那个人自己来介绍是最好的。我得这个奖很高兴,一年以前根本无法想象。这是一部虚构的电影,里面有一些经历来自我,不过故事是不同的,我觉得能讲一个跟自己关系紧密的故事很有意义。

  搜狐:你觉得你现在质疑自己,还是觉得要继续?

  答:我不知道下一步会怎样,不过我下一部电影应该还是会定点在非洲。我当然也希望非洲电影人拍非洲的电影,我这一部讲的是欧洲人在非洲的。我希望会有更多更好的电影在非洲拍摄,然后在这里放。

  搜狐:影片第一部分很吸引人,第二部分开始让人疑惑电影的时间线的结构,问题是你的重点究竟更集中在一个人害怕中断他本应可以做下去的事情,还是害怕回到家,却找不到自己的方向?

  答:我们作为电影创作者只有90分钟时间来讲一个故事,有的稍微多一点,例如《都灵之马》,两个半小时,当然我是很开心能在电影院里看的,毋庸置疑。但是我相信,我没有从影片里去解释世界给观众看的义务。我只是提出来一些问题,对我或者某些人来说重要的。我不是政治家,我不需要回答来自世界的问题,我也不需要做影响其它很多人的决定,我只是拍电影。这样我才可以集中精神去观察那些我感兴趣的人和事。

  搜狐:这部电影的视角很有趣,故事建立的方式也很特别,能请你谈谈么?

  答:这部电影里有两个不同的视角。里面的角色迷失了他自己,所以我觉得观众也应该跟着迷失,换从另一个人的角度来看这个角色。其实剧本中分成了三段,但我觉得那太复杂了,所以就综合了一下。

  最后,我还是想呼吁一下,贾法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导演,真的希望他能尽快回到电影创作的队伍中。我有时候不能理解,伊朗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国家,一方面他们让希望世界害怕,另一方面又能拍出那么好的电影。其实电影行业里每年出来的好片不多,但是贾法的每一部电影都是好片子。所以我真的很希望伊朗总统能让贾法继续拍片。作者文文周

(责任编辑:崔延)

娱乐头条

157874粉丝

关注

pete妈

29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