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1届柏林电影节 > 报道团直击

搜狐娱乐独家对话金熊得主 影片没有隐含政治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20日11:18
《纳德和西敏:一次别离》导演阿斯哈-法哈蒂
《纳德和西敏:一次别离》导演阿斯哈-法哈蒂

  如大部分记者和影评人所预料,伊朗影片《纳德和西敏,一次别离》获得柏林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熊奖,不仅仅如此,它同时收获了两位最佳女演员何三位最佳男演员,名符其实地成为本次最终也是最大的赢家。导演阿斯哈-法哈蒂夹杂在大奖和政治话题中间,欣然接受了采访。

  搜狐:获得金熊对你,对伊朗,对未来的意义是什么?

  答: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奖。很简单,因为它不仅是一个奖项,而且意味着这部电影能被更多的人看到。对电影工作者来说,没有什么事比自己的电影能在全世界放映更好了。当然这也是一个挑战,为我的下一部电影设立了一个很高的起点。

  搜狐:很多人认为,这部电影里有隐含政治信息,您对此怎么看?如果有,是什么样的政治信息?

  答:这部电影里是否有隐含信息,我觉得信息是通过交流传递的而不是电影。这部电影里肯定有潜在的含义,它推动人们来提问,并开始思考相关的问题,这不是我去预设的信息,而不过是为观众打开了一个提问的空间,由他们自己提供答案。

  搜狐:这次柏林电影节上,贾法比你受到了更多的观注,现在你的电影得了这么多奖,是否会觉得大家终于把目光从政治转到电影上来了?

  答:柏林电影节在支持贾法,刚刚我还跟他通话了,我觉得这个支持绝对是有价值的。但是我相信这个奖的颁出不是因为这个,更多的是因为评委的注意力在电影上,没有受任何其它因素的影响。我觉得两者都很重要,支持贾法,电影受观众欢迎。

  搜狐:一年前我们采访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他说奥林匹克之后他拍片越来越难了,因为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他身上,那么您呢?得了金熊后所有的眼光也会集中在您身上,您会担心拍电影越来越难么?

  答:我从来不希望拍电影变难。对我来说拍电影总是在拍我的第一部电影,所有的奖项或者过去的困难都不去记得。如果我总是想着上一部的成功,就会好长一段时间停止拍新的东西。最好的办法就是,永远集中注意力在手头正在拍摄的电影上。我想我会一直这样工作下去。

  搜狐:您有很多同行现在都在监狱里,遭受各种痛苦,对您来说很不容易在这个场合还提到贾法,您目前的态度是什么?

  答:有两种可能性,说必须说的别人不爱听的话,惹上麻烦,以后都不能拍电影了;另一种可能是,说我可以说的,还可以继续拍片。我更喜欢后这,从电影中表达我的情感。我不是英雄,我是一个电影创作者。如果我有什么要说的,会通过我的电影来传达,那比较好。如果我今晚在领奖台上说了某些话,那又能改变什么呢?但如果我能从电影里来表达,那作用会大得多。我选择这第二条路,并且你们要理解这很重要,我一直保持着一个立场,这是更好的方法! 作者 文文周  

(责任编辑:崔延)

娱乐头条

165505粉丝

关注

pete妈

29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