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春节后综艺战再度打响 相亲节目仍是“香饽饽”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2月20日03:36
  春节刚过,各地荧屏的综艺节目争霸战再度打响,各大电视台绞尽脑汁推陈出新。

  去年曾有业内人士认为相亲节目红不了一年,但实际上“相亲”依然是“香饽饽”,多家电视台为了不让相亲节目被观众遗弃,纷纷推出升级版的婚恋交友节目。青海卫视每周六、周日21时30分推出情感相亲节目,正面“对打”江苏卫视的《非诚勿扰》。而安徽卫视也将于今晚推出打着高科技招牌的相亲真人秀《缘来就是你》。

  不再只是“亮灯”“灭灯”

  去年在荧屏上收视火爆的相亲节目今年继续火爆,江苏卫视的《非诚勿扰》、湖南卫视的《我们约会吧》、东方卫视的《百里挑一》等依然热播。在这三档节目的带动下,其他卫视也燃起对婚恋交友类节目的兴趣。与去年风风火火的“相亲”相比,今年的婚恋交友节目呈现出新的气象。其中,江苏卫视的《非诚勿扰》进行了一些“微调”,以适应观众不断变化的口味除了音效和舞美方面作出调整之外,又推出了30位初次失败的男嘉宾“返场”特别节目,让一些条件优秀、但却因为某些小原因遗憾离场的男嘉宾重新回到舞台。

  浙江卫视的《爱情连连看》首度用到电脑检索功能,男嘉宾可通过关键词的检索筛选心目中理想的女嘉宾,这种做法扭转了之前“下了节目就各自走”的现象,成功率大大提高。安徽卫视将于本周日21时27分推出全新改版的《周日我最大 缘来就是你》,该节目因被冠以 “中国最高科技的相亲真人秀”而备受关注。目前国内众多相亲真人秀所启用的择偶选择方式是“亮灯”“灭灯”,而全新改版的《缘来就是你》将打破这种套路,使用高科技的神秘仪器“爱情方桌”,是国内首见的全新相亲选择仪器。该栏目总导演李浩介绍:“此前我们也考虑过让嘉宾用亮灯方式作选择,但很多女嘉宾表示,录制节目时离男嘉宾距离较远,看不清男嘉宾长相,感觉有点盲目。而爱情方桌可以将男女嘉宾一起聚在方桌前,这种近距离接触让相亲互动变得更加微妙、更有看点,也会让相亲速配成功率更高。”

  “逼婚”“疗伤”是新看点

  除了用高科技来增加相亲节目的可看性外,青海卫视更是从昨晚开始推出新形态的相亲节目,以后每周六晚将播出《恋恋超姻速》,这是国内首档“逼婚”节目,为游离在婚姻边缘的情侣解决顾虑。按照传统观念,恋人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后,开始进入谈婚论嫁的阶段,但在决定终身大事的时候大多数都存在一丝顾虑甚至是矛盾。2位主持人、3名爱情裁判、5对已婚幸福团将通过情景再现、爱情魔镜、爱情催泪弹等方式全方位解读情侣们的感情疑虑。

  而今天青海卫视21时30分播出的是为失恋者疗伤的相亲节目《欢迎爱光临》。每期节目邀请一位失恋女嘉宾,在4名“爱情观察员”的帮助下敞开心扉,并与密室中的16位男嘉宾互动,最终由女嘉宾挑选一位心仪对象进行场外约会,因此《欢迎爱光临》也被称为失恋疗伤版《非诚勿扰》。据《欢迎爱光临》的工作人员介绍:“节目中约会的男女嘉宾可以进行深入了解,而且我们对场外约会的男女嘉宾也会进行实地跟拍,绝不会虚构造假。”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