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1届柏林电影节 > 相关新闻

巩俐登柏林电影节60周年画册(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2月20日03:36
画册中的巩俐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第61届柏林电影节落下帷幕。在此次电影节上,为纪念1950年成立的柏林国际电影节,电影节组委会出版了60周年纪念画册。

  60年的荣光汇聚在200多页的册子里,英格玛·伯格曼、法斯宾德、索菲亚·罗兰、凯瑟琳·德纳芙等诸多著名电影人的面孔都在其列,巩俐、章子怡也名列其中。

  章子怡和巩俐都是柏林电影节的常客。柏林电影节在中国的影响力,显然要大于很多地方,这缘于不少中国导演在柏林电影节上获奖和成名,早在1982年第32届电影节上,由上海美影厂的动画大师阿达制作的《三个和尚》就获得了银熊奖。此后,张艺谋、谢飞、吴子牛、严浩、李少红、王全安等一大批中国导演在柏林获得过金熊奖或银熊奖。巩俐还曾担任第50届柏林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