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1届柏林电影节 > 相关新闻

61届柏林电影节闭幕 伊朗电影获金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0日07:58
  中新社柏林2月19日电 (记者黄霜红)第61届柏林电影节19日晚拉下帷幕。伊朗电影《内达和西敏》获得最佳电影金熊奖,并同时囊括最佳男女主角银熊奖。

  由于电影导演贾法帕纳伊因政治原因被关押不能参加电影节,伊朗电影从一开始就被广为关注。

  影片《内达和西敏》在电影节展映期间也颇受观众好评,其获奖并不意外。评委会主席罗塞里尼说:“(对这部电影)我们的看法非常一致。”在发表获奖感言时,《内达和西敏》导演法哈迪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让人们认识我的国家。我在这个国家长大,学习了它的历史。这个国家的人民很伟大,也很有耐心。” 法哈迪在2009年已经得到过一次最佳导演银熊奖。

  德国导演乌尔里希科尔勒的影片《嗜睡症》获最佳导演银熊奖。评审团大奖给了匈牙利导演贝拉塔尔的黑白影片《都灵之马》。最佳编剧奖由美国电影《血之救赎》获得。最佳短片金银熊分别给了两部韩国短片《波澜万丈》以及《破碎之夜》。

  和从前明星云集的盛况相比,今年的柏林电影节上星光明显黯淡。电影节组委会受到媒体批评,认为入围的16个影片太少,而且其中还有许多导演水平不高或者是处女作。中国电影的影响力也和去年无法相比。除了参加展映三部电影之外,中国电影无一入围竞赛单元。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