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1届柏林电影节 > 相关新闻

《山楂树》惜败柏林 无缘水晶熊奖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20日08:23

据报道,即将闭幕的第61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于前日揭晓了新生代单元水晶熊奖得奖影片。由张艺谋执导的《山楂树之恋》最终不敌美国影片《在冰上》,无缘水晶熊奖。

由美国导演安德鲁·麦克莱恩执导的影片《在冰上》捧得了新生代单元最佳影片奖。评委会对其评价:“该片从一开始就深深吸引了我们,而这种感觉始终挥之不去,直到影片结束。在与外界隔离和无尽的广袤之地之间,创作者运用简单的方式,建立了一种令人窒息而又压抑的氛围。这部影片将我们带向了一个完全未知的世界。在那里,即便太阳永不落下,一切似乎也都淹没在黑暗之中。”

今年华语电影集体缺席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在主办方公布的影片名单中,只有3部来自中国大陆的电影,《山楂树之恋》入围“新生代单元”、赵亮执导的反歧视防艾滋病纪录片《在一起》入围“全景单元”,陈凯歌导演的《赵氏孤儿》只做“特别展映”。 (宗禾)

周冬雨

北影初试很淡定

昨日,电影《山楂树之恋》中“静秋”的扮演者周冬雨赴北影参加本科表演学院初试。她梳着马尾、足蹬帆布鞋,一出现在校园,便遭到众媒体围堵。而她也露出可爱笑容,从容淡定。

(来源:广州日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