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观音山》电影 > 《观音山》新闻

《观音山》将映 范冰冰:导演眼里我是“男”的

来源:大洋网
2011年02月20日09:16
《观音山》海报曝光
成都日报2月19日讯 由李玉执导,张艾嘉(在线看影视作品)、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 和陈柏霖主演的影片《观音山》,3月4日即将公映。范冰冰凭借该片在第2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封后。日前,由范晓萱(微博)作曲、韩寒作词、范冰冰演唱、李玉担任MV导演的主题曲也浮出水面主题歌名字被定为《疯了》,用范晓萱的话讲就是“一群疯子碰到一起,就做出了一些很开心的事。”

  “影后”来得正是时候

  范冰冰坦言,当初接演这部片子时,自己的团队几乎所有人都反对,“第一个原因可能是因为《观音山》是艺术片;第二个原因是由于我跟导演李玉之前合作的《苹果》有一些争议。但不管怎样,我还是认定我一定要去演,而且李玉导演让我很放心,我也相信她可以一起拍出我们真正想要的东西。”

  最终,范冰冰凭借《观音山》成为东京电影节影后,这是其演艺生涯中第一个重要的国际影后。范冰冰说:“这个奖来得刚刚好,在我快到三十岁这个时间点,对我而言是送给我的一个很好的大礼物,也是对我13年演员生涯很大的肯定。如果这个奖来早了,可能我会失去很多发展动力,如果来得太晚,好像意义也会减弱。很多新闻说,这是给中国"80后"演员的第一个国际奖项,是对这代人的鼓励。”

  演“南风”弥补少年感受

  李玉是范冰冰合作过的唯一一位女导演,范冰冰觉得两人合作非常默契,“李玉是最懂我的人,她是个很直率的山东女孩,我也是山东人。从来没有导演敢找我演一个洗脚妹,《苹果》那个角色我演一个按摩脚的女孩,从那部影片开始,我们俩就培养了默契和信任!”李玉造就了一个不一样的范冰冰,“和大家平常看到的我或高雅或妩媚不一样,在李玉眼里,我猜她一定觉得我是个"男"的,觉得我是个很有力量、很自我的人,我也不知道她从哪里看得到这些,就是很叛逆的不一样的感觉,这种感觉很妙。”

  在《观音山》中,范冰冰饰演的南风年纪只有十八九岁,她说:“我觉得南风跟我的生活离得很远,她是个高考落榜的高中女孩,感觉很孤独。这与我现在的生活状态差距巨大,所以我在人物心态和言行的把握上难度很大。我在南风那个年纪已开始工作,那个年纪女孩通常该有的快乐、忧伤和惆怅我都没感受过,但我很想去感受,所以就接演了这个角色。”

  “范范韩”组合玩《疯了》

  片中,范冰冰扮演的歌手在酒吧中演唱了一首范晓萱的《战》,这一幕也给东京国际电影节的评委们留下了很深印象。范冰冰说:“这是一首难度非常高的歌,真的把我唱到快吐血,没拍摄前我听到这歌很震惊,但拍片时我一气呵成,因为表演时听着晓萱的歌,我能体会到她那种强烈的爆发力,很像男孩子,正好跟南风人物性格吻合。”

  范冰冰坦言,自己和范晓萱都曾经历过“疯”的年代,都是15岁出道,小时候都学过钢琴和长笛。此次主题曲由范晓萱作曲、韩寒作词、范冰冰演唱、李玉担任MV导演,也因为这次“疯狂”的合作,范冰冰打趣说,他们组成了“范范韩”组合,并且“希望大家支持这个组合。”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