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胡军批娱乐圈乌七八糟 称不让女儿当童星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2月20日08:55
  《天龙八部》里的萧峰让大多数观众牢牢记住了胡军,“有英雄气概”、“有男人味”成了他的固定标签。不过,演过《十月围城》里的阎孝国和《风语》里的陆从骏之后,胡军似乎演反派上了瘾。接受记者采访时,胡军表示,阎孝国和陆从骏骨子里仍有着英雄情结,“我不喜欢演那种面具化的人物。”

  记者:听说一开始《风语》导演找你演的是陈家鹄,你自己却挑了陆从骏?

  胡军:没有,没有,一开始我要演的就是陆从骏。说实话我不太喜欢陈家鹄那个角色,那种较劲、神经质的感觉不适合我演。这点我很佩服郭晓冬,说哭就能哭出来。

  记者:你主演的电视剧《风语》本月21日就要上演大结局了,你自己有在追看吗?

  胡军:看了几集,其实我不怎么看自己演的戏,一看就爱给自己挑毛病,觉得别人演得都比我好。不过陆从骏这个角色我是很在乎的,最近我也一直在微博上跟网友互动,看大家给我提的意见,挺有意思。有人说我把“耳濡目染”说成了“耳需目染”,我觉得不可能。有时候试戏为了调节气氛我可能这么说过,导演不会把这个给剪进去了吧?

  记者:不少观众觉得陆从骏这个角色内心还是很复杂的,你觉得呢?

  胡军:这个角色我费了很大的心血去塑造,不想把他演得太脸谱化。陆从骏很大程度上跟《十月围城》里的阎孝国有得一拼,他们俩都是为了信念在拼搏。在工作上,陆从骏是个不择手段的魔鬼,但是在妻子面前,他又是个好丈夫。我就是想把这个人物演成一个让观众恨得咬牙切齿,但是又会为了他流眼泪、揪心的人,而不是一个简单的符号化的坏人。

  记者:对于男演员来说,40岁以后戏路更宽,你觉得自己还有不能演的角色吗?

  胡军:有啊,青春偶像剧就算了,肯定演不了,除非演偶像的爸爸(笑)。人家都说四十不惑,我觉得自己到了40迷惑更多,我现在真是上有老下有小的阶段,父母老了,家庭负担也重,很容易有某种负面情绪。男人在四十岁左右是很不容易快乐的阶段,不过对表演来说,心态上各方面都有了一些积累,表演会更厚重一点。

  记者:很多人说从你的戏里都能看出大侠的感觉,这是你偏爱的一种处理角色的方式吗?

  胡军:可能萧峰留给大家的印象太深了吧,其实我演戏还是从人物出发,比如《机器侠》那种喜剧片,我就不可能演出非喜剧的感觉。什么都演成英雄好汉,没什么意思。我更喜欢有争议的人物,不喜欢演面具化的人。我生活中也就是普普通通的人,不会动不动就豪气云天。

  自己演的人物

  比王志文演的更丰富

  记者:有的观众说更喜欢你演的《金婚风雨情》,你觉得自己更适合哪类角色?

  胡军:其实我觉得自己没有局限,只要付出了心血就对得起观众。比如陆从骏,一开始麦家的剧本写他不择手段而且狡诈,我在表演时刻意去掉了狡诈的部分,改变了陆从骏的性格走向。我很期待自己的这种表演,我觉得这么走才会让人物可爱,才会让观众记住。可以说这个人物比《风声》里的王志文更丰富,王志文演得非常有力量,但我没看出人物的信仰。

  记者:你在《风语》中有一场杀妻之后流泪的戏,据说导演都看哭了?

  胡军:那场戏我是做了改动的。本来剧本设计我在杀妻之后抱着墓碑痛哭,但我觉得不应该这么拍,他既然能下狠心杀妻灭子,在墓碑前哭诉就不是他能干的事。当时我就拍了一次,再拍第二次我肯定哭不出来了,让我拍哭戏很难,不是“男儿有泪不轻弹”,我是真“弹”不出来。

  娱乐圈

  不让女儿当童星

  记者:你女儿已经10岁,长得很漂亮,听说你不愿意她当童星?

  胡军:我感觉当童星不是件好事,因为我在剧组看得太多这样的事情了,每次我都劝他们的父母,让孩子去上学吧。孩子就应该是孩子,不要把娱乐圈这些乌七八糟的事带到她们的世界里去。

  记者:最近你和家人一起上北京台春晚,很多人才知道原来你大伯是胡松华,你爸爸是胡宝善。

  胡军:我不是要刻意高调,当时和我爸、我大伯一起做这个节目,主要目的就是抛砖引玉,让老一辈们开心。我大爷和我爸一个80岁,一个76岁,只要他们高兴,我干啥都行。北京台当时本来让我唱《金婚风雨情》主题歌,后来我唱了一半就把他们介绍上台。老人家们一上舞台就特别高兴,年轻了好几十岁,我特别欣慰。

  记者:你出身于音乐世家,为什么没选择“子承父业”?

  胡军:我对唱歌不感兴趣,可能因为叛逆吧,偏偏喜欢表演,最后瞒着父亲报考了北电和中戏。

  林 芳

  孙宁赞王菲最会穿衣

  称“六一班”聚餐大多AA制

  电视剧《风语》正在热播,剧中扮演双面间谍林蓉蓉的孙宁,也被观众称为剧中最美的女性。昨日,孙宁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孙宁和丈夫王学兵是圈内知名的恩爱夫妻,电影《将爱》中,王学兵与李亚鹏扮演一对老同学,实际生活中两人也相识近三十年。孙宁表示,由于王学兵脾气很拧,李亚鹏有时候充当起两人的“家庭调解员”:“最初跟王学兵恋爱的时候见到李亚鹏,李亚鹏就跟我说,他和王学兵从十四岁就认识了,王学兵脾气比较拧,让我担待点。”

  王学兵是“六一班”的成员,因此孙宁偶尔也会以家属身份跟着王学兵参加“六一班”的聚会。李亚鹏也曾透露,“六一班”的聚会,大多会实行AA制,有时也会按照顺序依次做东。孙宁还表示,对王菲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特别会穿衣服”,“每次看她露面穿衣服都很惊艳,很想学习。”

  重 晚 (来源:扬子晚报网)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