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1届柏林电影节 > 相关新闻

《山楂树》不敌《在冰上》 柏林无缘水晶熊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2月20日09:05

  即将闭幕的第61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于前日揭晓了新生代单元暨水晶熊奖,寄托国内影迷期望的张艺谋作品《山楂树之恋》不敌美国影片《在冰上》(On the Ice)最终无缘水晶熊。

  由美国导演安德鲁·麦克莱恩(Andrew Okpeaha MacLean)执导的影片《在冰上》捧得了新生代单元最大奖项,评委会对其评价道:“该片从一开始就深深吸引了我们,而这种感觉始终挥之不去,直到影片结束。在与外界隔离和无尽的广袤之地之间,创作者运用简单的方式,建立了一种令人窒息而又压抑的氛围。这部得奖影片将我们带向了一个完全未知的世界。在那里,即便太阳永不落下,一切似乎也都淹没在黑暗之中。”而由张艺谋执导的《山楂树之恋》终无缘水晶熊,空手而归。

  与此同时,水晶熊短片奖颁给了新西兰导演山姆·皮考克执导的《马努雷瓦》(Manurewa),瑞典导演丽莎·艾斯切执导的《She Monkeys》则在该单元的众多长片中胜出。而荷兰影片《Get Real!》最终获得了短片单元的特别关注奖。除此之外,电影节组委会还为76岁的德国老牌影星阿明·缪勒·斯塔尔颁发了终身成就奖。值得一提的是,香港导演张婉婷是今年水晶熊奖的评委之一,去年她的作品《岁月神偷》曾一举拿下水晶熊奖。

  今年柏林电影节的亚洲面孔稀少,因而韩国明星玄彬和林秀晶的亮相则备受关注。但两人合作的竞赛影片《爱,不爱》在电影节放映之后,不少媒体和观众都表示影片节奏过慢,感觉颇为沉闷。而惊悚悬疑片《未知》在放映日最后一天登场,以紧张刺激的视觉效果为电影节带来了一个响亮的收尾。本届柏林电影节将于北京时间2月20日凌晨1点举行颁奖典礼,届时各项大奖花落谁家也将会尘埃落定。编译:牛萌

  

(责任编辑:刘冉)

新京报

610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151965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