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1届柏林电影节 > 相关新闻

专访《爱,不爱》导演李润基:我很崇拜侯孝贤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浚峡
2011年02月19日09:07
导演李润基:我很崇拜侯孝贤

  搜狐娱乐讯(图文/峡客、文文周)《爱,不爱》是唯一一部入围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东亚地区的电影,而导演李润基也是在三次参加柏林电影节论坛单元后,此次终于登堂入室,当上主竞赛单元的座上宾,算是柏林电影节体系下培养出来的导演。作为一位有志于艺术电影的导演,李润基对于贾樟柯(在线看影视作品)和侯孝贤充满了崇拜之情,他在接受我们专访时,甚至表示,“即使被人形容为模仿侯孝贤,我也不会有意见。”

  搜狐娱乐:您为什么会选择玄彬(在线看影视作品)和林秀晶来演出这部电影?

  李润基:好演员!

  搜狐娱乐:具体点?

  李润基:林秀晶是一个演过很多好电影的演员,很多导演都很信任她,这是众所周知的。所以会想要跟她合作,毫无疑问。玄彬是一颗正在升起的明星,虽然他没有拍过很多电影,不过他很特别,因为他对角色能有深度理解。所以他能演好这个角色。

  搜狐娱乐:电影关于一对要离婚的夫妻,在这部电影开拍之前您有对演员做过训练么?例如培养他们情绪什么的?

  李润基:这其实挺难的,因为两位演员真实生活中都没有结婚。两人对很多细节和感觉都把握不了。所以我们讨论了很久,很多次。对这种状态的理解是非常重要的。拍摄的时候就没有太花功夫了。

  搜狐娱乐:这部电影几乎只有一个场景,就是那个房间,请问这个房间的符号寓意是什么?家?爱?回忆?

  李润基:它不是一种符号,而是多种符号的混合。这房子的意义在于,一个爱的场所,同时也是回忆或是一个计划未来的空间。但是这个“房间”断裂了,在里面已经不能期待美好的未来,对他们来说,更像是一个囚禁情感的监狱。所以我就想着在这个空间来拍整个故事是很合适的。

  搜狐娱乐:您说过想拍跟侯孝贤贾樟柯导演那样的电影,这电影也有他们的风格,您最喜欢的中国导演是谁?您的电影跟他的会有什么相关?

  李润基:贾樟柯非常好,对我来说最喜欢的还是侯孝贤,我很崇拜他,也很尊敬他。我相信在我的电影中会有向他致敬的部分,但是不自知。我遇到过侯孝贤导演,真的很崇拜他。如果别人能在我的电影中偶尔也看到侯孝贤导演的影子,我觉得很好。就算别人觉得我在模仿他,也没关系的。

  搜狐娱乐:在韩国,拍摄艺术电影的情况不很好,例如资金问题,但是您要坚持吗?

  李润基:拍艺术电影一直状况就不好,在韩国就尤其糟糕。如果还有机会,个人来说我可以继续坚持的。但是,我并不是只拍这样的电影,我愿意尝试所有的电影类型。当然,这是受限制的。

  搜狐娱乐:这部电影之后您还想拍什么样的艺术电影?

  李润基:可以是这样的电影或者是恐怖电影,都可以。我没有禁忌的。

  搜狐娱乐:你跟金敏合作过一部电影,但是由于资金的问题没有完成,您作为导演的感受是什么?

  李润基:你说会好么?当然不好啊!

  搜狐娱乐:《女人贞慧》也遇到了相同的问题,您是如何解决的?

  李润基:这部电影其实没有遇到钱的问题,只是准备的时候比较困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陈国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