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1届柏林电影节 > 影评

《商海通牒》:太过温和 抨击力度不够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小毛
2011年02月19日17:52
《商海通牒》
《商海通牒》

    从最近的华尔街股灾可以得出这样一个无趣的结论:投资银行的观点是随风倒的并且可以引发整个危机。就像《商海通牒》(Margin Call)中的一个角色所说:“如果你能第一个置身事外,这并不称得上是恐慌。”

    《商海通牒》的结构是一部惊悚片,但玩得抽象的而极具水准——甚至没有出现欺诈或者贪污的戏剧冲突。故事背景是在2008年全球金融风暴的当口,一名初级证券投资经纪人(扎克瑞-昆图饰演)指出了证券公司曝光过度可能会破产,他发现有一名证券大亨通过暗箱操作等手段,导致金融危机加剧,这位年轻的经纪人和这位幕后干预者开始了斗智斗勇。

    该片是JC-陈多尔(JC Chandor)的第一部导演作品,他试图为片中的那些油头粉面的证券分析师们注入一点人性,有别于《走夜路的男人》(The Bonfire of the Vanities)和《美国精神病人》(American Psycho)中该类型角色的冷血。

    奥斯卡影帝凯文-斯帕西扮演的是资深交易楼老板,保罗-贝塔尼扮演的是强硬而忠诚的助手表现很抢眼,西蒙-贝克扮演一名死心眼的经纪人,为了公司居然杀了他的祖母。但是,如果你想在这部电影里找到资本主义的本质,你会空手而归。片中投资者们的对话都带着自我辩护的色彩,强调了他们也很注重道德准则,即使片中对于斯帕西对死去爱犬的热爱,也只是强调交易所对更大公众利益的忽视。

    陈尔多很擅长营造荒谬感:西蒙-贝克尔扮演的角色和黛咪-摩尔扮演的财务总监在电梯里讨论末日策略,他们谈论得很隐晦,一名在场的清洁女工推着手推车发出无力的斥责。

虽然该片的表现还算不错,但对于近期动荡的股市的抨击力度不够,太过温和,它不能和《股票分析员》(Boiler Room)以及《华尔街》(Wall Street)相提并论,但它可能是今年离金熊奖最近的一部美国电影。

(责任编辑:陈国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