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将爱》票房6天过亿 广州遇冷令人意外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2月19日16:32
12年前的模样(前排:崔达治、王渝文、徐静蕾,后排:李亚鹏、王学兵)
12年前的模样(前排:崔达治、王渝文、徐静蕾(在线看影视作品),后排:李亚鹏(在线看影视作品)王学兵

12年后“将爱”五人组合影
12年后“将爱”五人组合影

  羊城晚报2月19日讯 情人节档3天7000万,上映6天票房轻松过亿,由张一白执导,李亚鹏、徐静蕾等主演的爱情片《将爱情进行到底》轻松创下了国产爱情文艺片最快票房过亿纪录。影片的卖座除了因为积攒了12年的“将爱”情怀,也因为拥有一个绝佳的公映档期。70、80后的观众直言看的就是情怀,看的就是逝去的青春。正享受青春时光的90后观众则认为李亚鹏和徐静蕾的搭配不如现在的偶像剧养眼。

  80后很感动,90后不感冒

  为“将爱”埋单的几乎都是情侣观众,其中70和80后观众占到观影群体的一半以上,因为他们几乎都是12年前“将爱”的拥趸。如今青春渐逝,再看“将爱”也别有一番唏嘘。有80后观众就表示:“看这部电影主要是为了回忆,当电视剧版的画面出现在大银幕上时,真的很感动。李亚鹏的眼角也有了鱼尾纹,我们又何尝不是。这真的会让我感到,青春逝去了就难以追回,我们都长大了。”而对于一些90后的观众来说,他们并没有那样的“将爱”情怀。面对银幕上的李亚鹏和徐静蕾,有90后的大学生就表示不养眼:“感觉这不是偶像剧啊,三个独立的故事看得也很跳跃。可能是因为我们没有看过电视剧版吧。”

  北方获热捧,南方遭冷遇

  尽管“将爱”票房轻松过亿,但该片却意外遇到北方热捧,南方遇冷的尴尬境地。据统计,在“将爱”过亿的票房中,广州本地的票房只占十分之一。记者查询了2月18日当天广州本地院线的排片情况,《将爱情进行到底》在26家影院上映,全天场次有186场。而同期上映的好莱坞大片《致命伴旅》同样是26家影院开画,场次却达到216场。有广州观众称:“因为广州本地的电视剧市场多半被港剧统治,所以不少广州年轻人当年并没有看过《将爱情进行到底》,缺乏对这个系列的认同感。此外,广州观众向来务实,对于这种太过文艺腔的影片一向不那么感冒。”

  再次重逢的老友

  你看,你看,明星的模样

  选择在今年情人节看电影版《将爱情进行到底》的观众,大多都有一个“将爱”的情意结。12年间,剧中的各位主创也与普通人一样经历了人生的变迁。

  李亚鹏(饰杨峥)

  状态:已婚;演员、慈善家、商人

  12年前,从中戏毕业的李亚鹏没想当一名演员,他的梦想是在乌鲁木齐开一个文化传播公司。导演滕文骥的一个电话,将李亚鹏从新疆叫回北京,拍摄20集电视剧《北京深秋的故事》,“我需要钱,就答应了”,李亚鹏这样解释自己的回归。1998年,李亚鹏加盟了张一白的“将爱”剧组,饰演男一号杨峥。一头摇滚范儿的长发、一把低沉的声音,李亚鹏的名字很快家喻户晓。当时李亚鹏的女友是名模瞿颖

  “将爱”捧红了李亚鹏之后,他接到内地首部金庸《笑傲江湖》的邀请,出演令狐冲。这是一个费力不讨好的角色,李亚鹏的表演差点被观众的口水淹没。那也是李亚鹏第一次与王菲有了交集,《笑傲江湖》的片尾曲便是由王菲演唱。随后,李亚鹏和周迅又参演了《射雕英雄传》,两人将靖哥哥和黄蓉的爱情带到现实中,但好景不长。2005年李亚鹏成了天后王菲的老公。2006年,王菲生下女儿李嫣,因为孩子是先天性唇腭裂患者,李亚鹏创办了“嫣然天使基金”,目前已帮助8000多名唇腭裂儿童完成嘴唇修复手术。

  徐静蕾(饰文慧)

  状态:未婚;演员、导演、商人

  在电视剧版里,徐静蕾扎着两个麻花辫,饰演文慧。当时有杂志评价徐静蕾:“她是1998年十大惊艳之一。”徐静蕾坦言,文慧让她回忆起自己的初恋:“虽然不完全一样,但有一点很像,就是很盲目。喜欢这个人我就天天跟着他,他去哪里我也去哪。我想初恋有一点是共通的,因为一点小事情就认为会怎么样,其实没有真正了解对方的想法。这也许就是初恋的美好之处。”

  12年过去,徐静蕾不再顶着青春偶像的头衔,取而代之的是“才女”的称号。《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梦想照进现实》、《杜拉拉升职记》,徐静蕾执导的三部电影很快得到业界认可,事业上顺风顺水。她的男友,目前公开的只有演员黄觉一人,但两人去年被证实已分手。在出席“将爱”宣传活动时,徐静蕾曾当众给“男友”发送情人节短信,称自己身边的男友从没断过。

  王学兵(饰乐言)

  状态:已婚;演员

  王学兵在电视剧中饰演“书呆子”乐言,与谢雨欣饰演的小艾有一段激越的爱情。王学兵坦言:“这部剧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因为它,更多人认识我了。”12年间,王学兵的事业虽称不上大红大紫,但也算顺风顺水。王学兵曾与范冰冰传过绯闻,但最后他选择了拍摄电视剧《忘不了》时擦出火花的孙宁。2009年,王学兵与孙宁在北京完婚。

  崔达治(饰佳伟)

  状态:已婚;息影

  当年进入“将爱”剧组时,崔达治还是一名学生,本来是“将爱”的副导演,为了省钱,导演张一白让他演了当中的角色佳伟。在剧中,他一直迷恋袁鸣饰演的英语老师,还因为毕业后将公款借给老师走投无路而想自杀。12年后,崔达治再次现身电影版,他的角色几乎算是一个客串,但观众在意的是12年间的情怀。

  未能亮相的面孔

  廖凡(饰雨森)

  状态:未婚;演员

  廖凡在电视剧中饰演雨森,是“将爱”中最悲情的一个角色。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雨森早早结束了自己的戏份,但他在戏中对文慧的痴情却被观众念叨了12年。坊间一直传言,廖凡的女友正是当年“将爱”的编剧霍昕。据悉,剧中文慧一角的原型便是霍昕本人。近年来,廖凡逐步转战大银幕,在《集结号》、《让子弹飞》、《非诚勿扰2》等大片中都能看到廖凡的身影。

  王渝文(饰若彤)

  状态:已婚;息影

  王渝文饰演的若彤被看成是“将爱”中最冷静的角色,她一直暗恋着杨峥,目睹了杨峥与文慧的种种情感纠葛。在电视剧的结尾,杨峥发觉自己爱的人其实是若彤,并赶在若彤结婚前回到了她身边。“将爱”之后,王渝文并没有接拍太多电视剧,而是选择与男友林凯闵过上居家生活。2005年,两人在台北举行婚礼,如今已育有一对双胞胎。在电影版中,已经息影的王渝文没有参演,她选择在情人节当天露面该片在上海的发布会,这也是内地观众时隔多年后第一次见到“若彤”。

  谢雨欣(饰小艾)

  状态:已婚;演员、歌手

  谢雨欣,这个名字似乎已经远离娱乐圈多年。当时加盟“将爱”,谢雨欣还是一名歌手,电视剧版片尾曲《谁》便由她演唱。近年来,谢雨欣基本退居幕后,最近的一部作品是拍摄数字电影《奇迹三雄之扑克游戏》。有消息称,谢雨欣在入行前便经历了一段婚姻,现在大女儿已经16岁,在国外读书。谢雨欣没有参演电影版“将爱”,至于原因,李亚鹏曾解释称:“各有各的工作要忙。”

  你看,你看,现实的悲欢

  12年前,文慧对杨峥喊道:“我爱你!”12年后,杨峥依旧用低沉的声音对文慧说:“跟我走吧。”12年,杨峥和文慧的爱情有没有进行到底?导演张一白在电影版《将爱》中给出三种不同的答案。而把《将爱情进行到底》当成情感指南的你呢?12年后,你身边的TA,与当时的TA还是同一个人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了五个有着“将爱”情意结的普通观众,他们会告诉你现实永远是最善于制造戏剧冲突的写手。

  修成正果

  D女士

  12年前:大学二年级

  现在:大学教师,已婚

  大二那年我认识了现在的老公,在那之前,我刚从一段幼稚的恋情中清醒过来。他没有陪我看过《将爱情进行到底》,更不知道杨峥和文慧是谁。他是我的设计课老师,一个30出头的年轻博士。谈了一年,我把这事告诉父母,妈妈没意见,但爸爸很反对,原因是嫌他年纪轻轻就有了“地中海”的倾向。为此,我不得不在大学毕业那年从家里偷出户口簿,悄悄把婚结了。可能是因为“婚”得太赌气,不到一年我就想离婚,觉得自己没玩够。那段时间是最困难的时期,我有很长一段时间整天不回家,他统统都容忍了。在我筋疲力竭时,他一直留给我一个可以依靠的肩膀。前年夏天,我们有了儿子。我MSN的签名已经3年没变:一切都好,只缺烦恼。

  Z先生

  12年前:音乐杂志记者

  现在:摄影记者,已婚

  12年前,我在一音乐杂志做记者,虽然情歌听得多,乐评也写得不少,但自己的感情部分却是空白。10年前我遇到她,是在一次言承旭的歌迷见面会上。她一个人在外面望,见我是记者,便找到我:“能带我进去吗,我是言承旭的粉丝。”我们这就算认识了,后来就像偶像剧里那样相恋了,还在半夜跑上山去看流星雨,浪漫吧。8年恋爱,我们经历了很多起起落落,最潦倒的时候曾在一间平房里挤着睡沙发,好在大家都挺过来了。2008年,我们结婚,2009年,有了一个胖儿子。她就是我的初恋,你说,我这是将爱情进行到底了吗?

  只能遥望

  L先生

  12年前:高二

  现在:医生,未婚

  因为《将爱情进行到底》,我在填高考志愿时一度想报考同济大学(电视剧版的主要拍摄地),还有杨峥在海边给文慧打电话的那部黄色爱立信手机,也是我曾经最想拥有的东西。不过这两样,我后来都没有得到,因为父母要求,我报考了军医大。当我有钱买手机时,爱立信已经和索尼合并了。还有,高中时喜欢的女生,我也没有等到。作为她的朋友,我看着她身边的男朋友,一个接一个。我不止一次对她表白,还在她被男友欺负时替她出头,但这些都没能打动她。去年她结婚,我去了,没有不开心。现在,我又成了她老公的好哥们儿,可能我还会是她孩子的干爹。我不知道这些“亲密”的关系是否能让我满意。去看电影版《将爱》时,我想到的第一个人是她。

  M先生

  12年前:高二

  现在:白领,已婚

  18岁,我高二,认识了隔壁班上的她。追得很辛苦,送玫瑰花、买烧烤、看《泰坦尼克号》,当时最奢侈的活动基本都进行了。我们相处了4年,直到大二,我才发现原来和她相处很辛苦———她就像当时的文慧,总是莫名其妙地生气,成天思索爱情的意义。我们有过很多争吵和甜蜜,像杨峥在大雨天追文慧、在闹市区大声吼出“我爱你”,这些我都做过。再往后,也就没那么多激情了,因为没在同一个城市上大学,距离的关系使我们不得不结束恋情。去年,我结婚了,而她至今单身。情人节,我去看“将爱”电影版,结束后我给一哥们儿发了一条短信:“慎看‘将爱’,如果你还惦记着初恋。”那哥们儿回复:“想她的时候就看她的节目吧。”……她现在是一卫视的主持人。

  L小姐

  12年前:大学一年级

  现在:自由职业者,未婚

  12年前,我和初恋男友在南京租住的小屋里第一次看《将爱情进行到底》。大学毕业后,我选择了广州的媒体,他则去了北京一家IT企业。吃毕业散伙饭的那天晚上,我喝了很多酒,他来接我,我坐在他的自行车后座放声痛哭。来了广州之后,刚开始我们还像在大学那样天天给对方写信,但渐渐地,我们没了共同语言,我常常对着信纸发呆,觉得彼此越来越远。当时我爱上别人,也没有瞒他。听他在电话里哭,我心里很痛,但更多的是迷茫。后来,我决定辞去广州的工作去北京跟他相聚,但再次见面,我发现自己对他已经没有任何感觉。一个星期之后,他送我去机场,我们抱头痛哭。如今他结了婚,我换了几任男朋友,最终安定下来。我们依然经常通电话,笑说如果当年毕业选择了同一个城市会怎么样。

  王正昱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瑞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