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洪晃欲现场直播中国最差电影“金扫帚奖”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作者:穆晨曦
2011年02月19日11:34

  @洪晃:给中国电影颁金扫帚奖,我一定去凑热闹,到时候给大家现场直播。

  半岛晨报2月19日讯 2月 17日晚,电影人程青松在微博上宣布:“2月22日下午2时22分,第二届中国电影金扫帚奖颁奖礼暨2010年华语电影十佳揭晓。敬请关注,欢迎围观。 ”

  程青松的微博引来著名文化人洪晃率先举手响应,后者转发的同时更表示,“这太好玩了,居然选了这么个日子,这么个点,给中国电影颁金扫帚奖,我一定去凑热闹,到时候给大家现场直播。 ”去年1月30日,首届中国电影金扫帚奖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由《青年电影手册》创办的华语电影史上首个为最差影片颁发的“金扫帚奖”,2009年最让观众和影评人失望的影片、导演、演员闪亮出炉,《三枪拍案惊奇》连中三元,最令人失望影片、最令人失望导演(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最令人失望男演员(小沈阳)成为最大赢家。尽管各个奖项无人领奖,但“金扫帚奖”创办人、《青年电影手册》主编程青松表示会把奖杯(一把扫帚)和获奖证书邮寄给各位获奖者。

  2009年是中国电影票房有史以来最高的一年,但电影的口碑却备受质疑。而到了2010年,中国电影票房过百亿,口碑却持续下滑。《青年电影手册》主编程青松称:“金扫帚奖是与观众平行的一个奖,不受雇佣、不媚权势、不论亲疏,从电影文本出发,以专业的立场、独立的身份,以电影批判影响电影创造,是鞭策中国电影的一个奖。 ”

  如今,第二届颁奖礼选定了2月22日下午2时22分举行,巧合的是,当日还是周二,堪称年度最“二”的日子,程青松表示,“金扫帚”既是为中国电影做大扫除,也是希望来年少一点烂片,多一些关注现实的好作品。对此,宁财神也在微博宣称:“我应该能拿奖的……”洪晃回复说:“你想得美! ”宁财神表示,“我运作过了,他们答应的……”洪晃遂表示:“那我也去运作下,给你颁奖吧? ”程青松则对洪晃说:“您一定要颁大奖。 ”洪晃笑称:“我可不敢,以后没人上ilook封面了,我去当‘2记者’。 ”

  同时,微博上不少业内人士及影迷对此举表示支持,有人认为“这叫一起‘二’,还要‘二’得有计划、有规模、有水平。扫帚诚可贵,让‘二’永流传……”也有人说,“人才+二=天才,是这意思吗? ”还有人表示,“敢用这个时间做颁奖的,说明中国电影人里还是有些有思想的人的,尤其颁发的是金扫帚奖,如果是个批判意味很强的奖就妙不可言了。但如果还是以官方的角度来批判,就真的可惜了这个时间、浪费了我的感情。中国电影有太多的‘二’了,扫帚一下吧。 ” 首席记者穆晨曦

(责任编辑:李瑞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