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张纪中“弃武从文” 拍《菊花醉》起用新人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作者:马竞宇
2011年02月19日11:09
张纪中说戏
张纪中说戏

  天津日报2月19日讯 (记者 马竞宇)著名制片人张纪中(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又一部年度大戏《菊花醉》昨日在湖南芙蓉镇举行新闻发布会。此前,因忙于与美国合拍的电影《美猴王》,张纪中未能出席《菊花醉》的开机仪式。这次张纪中携导演胡明凯、主演李子雄、李泰、衣珊、寇占文、杨念生、张青、金亿等众位主创亮相芙蓉镇。

  因为拍摄了多部武侠剧,而被外界戏称为“武林盟主”的张纪中表示,早有拍摄“文戏”之意,只是由于种种原因,再加上他个人感觉时机不成熟,一直无法实现。张纪中说:“拍武侠戏往往都是被动的,其实有时并不是我想拍,而是投资人拿着钱来找我拍。我一直想有机会好好拍一些自己喜欢的,有味道的文戏。”如今,《西游记》已拍摄完毕,“大胡子”张纪中终于可以轻装上阵,在文戏中一展身手。他表示要借《菊花醉》刻画出一幅清末百科画卷,把爱情和商战在当时的年代背景中完美地体现出来。他说:“《菊花醉》要在家国命运和商道风云的交织中塑造一个湖南茶商全新形象,也是大历史背景下一代茶商兴衰史的浓缩。是茶道、商道和人道的展示,也是国运、茶运和命运的某种揭示和启示。商道的勾心斗角以及男女间的情天恨海,上演了一幕幕人间罕见的悲喜情仇。环环相扣、扣人心弦的故事里,流淌的是中国茶文化的幽香,传递的是人道、商道及茶道的博大情怀。该剧体现了茶文化的历史渊源和发展变迁,它将唤起当今中国人心中的茶文化情怀。这部戏的最大亮点是贯穿始终的神秘茶种‘安化黑茶’,它生产历史悠久但并没有广为人知。”

  此外,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本次的演员阵容除去李子雄颇具名气,其他主演均为影视新人,并非之前在网民中呼声最高的谢霆锋(在线看影视作品)聂远杜淳、周冬雨、韩智慧等。对于主演的选择,张纪中认为,一切是为了电视剧的需要而选择,而非为主演的知名度而选择。他说:“我觉得现在的影视剧有一个不好的习惯就是动不动就请大牌,我就不请。他们都很忙,档期不好把握,而且他们太贵了,我也用不起。新人有新人的优势,他们更听话,更虚心,会把更多的精力用在表演上。”

  2010年版的《西游记》刚刚拍摄完毕,其预告片就在网上引起了争议,对此,张纪中不以为然。他说:“至少我还没听到有人说不好,我们肯定是比老版拍得好。去年我在美国拜访詹姆斯·卡梅隆,连他都表示了赞赏。我们一集用20万美元,他说在美国要做出这种效果,至少要1000万美元。说我们不好的人,肯定是别有用心的。”

  

(责任编辑:李瑞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