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1届柏林电影节 > 图片报道

柏林电影节再出新 朴赞郁手机拍短片(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19日09:12
吴光禄一直是朴赞郁影片中存在感极强的大绿叶
吴光禄一直是朴赞郁影片中存在感极强的大绿叶

朴赞郁的弟弟朴赞景也开始杀入电影圈
朴赞郁的弟弟朴赞景也开始杀入电影圈

  搜狐娱乐讯(峡客\文、图)本年度以推新为基调的柏林电影节,除了广推新导演、新作品外,还用于推荐并展现新的电影表现形式。在短片单元中,就有一部韩国著名导演朴赞郁和其弟弟朴赞景联合指导的30分钟《Night Fishing》,这是一部惊悚片,讲述了一个男子,在夜晚钓鱼时发生的奇异故事。由著名歌手李贞贤和朴赞郁经常合作的大绿叶吴光禄主演,影片最与众不同之处在于是一部用Iphone手机拍摄的作品,而且不久还将登陆韩国的电影院。来到柏林的朴赞景接受搜狐娱乐的专访,分享了新技术下拍摄电影的经验。

  朴赞景:Iphone拍戏夜景较困难

  搜狐:给我讲讲你们哥俩的“Parking Chance”计划吧?

  朴赞景:嗯,就像你看到的,Park是我跟我哥哥朴赞郁的姓,而“Chan”是中间那个字,当然 还有其他意思是:当交通很困难的时候,你能找到停车的机会(Parking Chance),这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取的也是这个意思。

  搜狐:是第一个计划吗?

  朴赞景:对,是Parking Chance的第一个计划。

  搜狐:接下来有什么计划吗?

  朴赞景:目前没什么具体的计划,Parking Chance就是Parking Chance嘛,那就先停下来再说吧。

  搜狐:只拍短片吗?

  朴赞景:嗯,短片,纪录片,艺术片,实验性的影片之类的。

  搜狐:为什么会想到用Iphone来拍摄呢?

  朴赞景:其实当时没有计划过用iphone来拍摄,不过后来电信部门问了我们这个想法,这个是完全独立的电影,而且很有意思,他们也允许自由创作。

  搜狐:用Iphone拍摄跟一般的电影拍摄有什么不同?

  朴赞景:用Iphone拍,比拿沉重的摄像机拍自由多了,能很轻松地移动,能放到水里面,而且我们能在同时设置好多个机位

  搜狐:有遇到什么技术问题吗?

  朴赞景:没有,实际上还蛮有意思的,比我们想象的要好多了,而且会进入院线上映。

  搜狐:那最难的是那一部分?

  朴赞景:可能是拍摄夜景时。它需要很多灯光,在白天的时候,它就跟普通的摄像机一样,在夜晚拍摄就麻烦多了,不过,倒没形成大麻烦

  搜狐:听说这个短片的剧组有80人的庞大团队?对这部电影的票房上,有什么想法吗?

  朴赞景:你说的是18人?

  搜狐:不,我听说有80人,从网上看到的。

  朴赞景:其实不是,比这个数字小多了,这是一个预算很少的电影。我们也没什么压力关于回收的问题,而且因为这是部独立电影,我们在拍的时候,就没有考虑有多少钱能赚到,有多少人前来看。

  搜狐:所以关于收回投资的问题没有考虑过了?

  朴赞景:实际上,这部影片不是投资来的,是通过电信部门,有资金赞助的。

  搜狐:你跟你的哥哥朴赞郁都是影片的导演,所以你跟他分别负责什么?

  朴赞景:我们什么都是一起做的,在整个过程中没有什么具体的分工,基本上,什么都是一起做的。

  搜狐:可是当你们意见分歧了怎么办?

  朴赞景:我们当然有不同的意见,不过我们可以讨论啊,然后选择更好的方法,分享各自的想法。

  搜狐:听说影片的灵感来自于《女巫布莱尔》,是真的吗?

  朴赞景:没有这件事。

  搜狐:你想过拍要拍长片吗?

  朴赞景:暂时没有什么,如果我们的“Parking Chance”变得更壮大点,说不定会考虑。

  吴光禄:手机面前演戏很特别

  搜狐:拍摄这部影片感觉怎样?

  吴光禄:非常令人激动。

  搜狐:拍这部影片跟其他影片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吴光禄:基本上没什么不同,不过在拍夜景时有一个巨大的不同,用Iphone拍摄需要很多的灯光设备跟光线,我们经常在现场开玩笑,为什么这些灯光设备不能像这些Iphone摄像机那样造得那么小呢?

  搜狐:你在朴赞郁的很多电影里饰演过角色,这部是你觉得最特别的一次吗?

  吴光禄:我觉得这部电影就是对我来说的一个很特别的礼物。

  搜狐:这是一部惊悚片,有吓到你吗,在你读剧本的时候?

  吴光禄:没有,这部电影里讲述了一些涉及灵魂的东西,相比起来,更让我思考。

  搜狐:在表演上面有什么区别吗?

  吴光禄:影片里有一幕我非常喜欢,就是里面的那个女子,对着我片中的角色说,能把我放了吗,我的角色慢慢意识到眼前的正是自己的女儿的灵魂。他感觉他很傻,但却没有做任何改变。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史少楠)

娱乐头条

147025粉丝

关注

大峡客

2271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