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北京国际电影季Beijing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 新闻动态

《综艺》访庞微:北京国际电影季已经准备好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18日16:23
>>点击进入组图

  北京国际电影季:准备好迎接国际影人

  ——美国《综艺》杂志专访庞微

  搜狐娱乐讯 第一届北京国际电影季将于4月23日至28日在北京隆重举行。自本届电影季筹备以来,就受到了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日前,美国娱乐业界权威杂志《综艺》(Variety)对本届电影季组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副局长庞微进行专访。庞微表示,北京国际电影季不仅是一个各国电影人交流交易的合作平台,也是一次向世界展示北京电影产业实力的机会。

  本届北京国际电影季包括开幕式、北京展映、电影魅力•北京论坛、北京电影洽商、电影音乐会和闭幕式六大部分。其中,“北京展映”环节将在电影季期间展播百部华语影片和百部国外影片,并进行国际友好城市影片展映活动。“电影魅力•北京论坛”则包涵国际电影节主席论坛、中外著名导演对话、中外电影合拍之路以及多场学术论坛和专题讲座,届时国际各大电影节主席、国际知名大导演、制片人等都赶赴北京,与中国电影人一起共同参与这一电影盛会。而北京电影洽商会将电影创作与电影工业相连接;电影音乐会更是丰富了本届盛会。

  庞微对《综艺》杂志的记者提到,组委会共花了五年的时间去筹备北京国际电影季。期间得到了诸多电影人的帮助。从2008年起,组委会就开始筛选来自于全世界各地的报名电影。并特别关注了来自优秀新人新作。“我们想为观众提供足够多的选择”,庞微说,“因此我们不仅关注来自于美国、法国、意大利、德国、日本、印度和韩国等电影大国的作品,同时也欢迎来自非洲、南美和中东地区的影片。”

  国际友好城市影片展映是北京国际电影季“北京展映”环节中的特色单元之一。今年的友好城市已选定俄罗斯的首都莫斯科,并在展映环节设立特别单元展示俄罗斯的电影成就。庞微表示:“北京国际电影季今后每年都将选定一个国际友好城市,并将以特别的形式展示该地的电影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薄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