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致命伴旅》 > 相关新闻

《致命伴旅》绝非简单粗暴 朱莉德普巧埋伏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8日10:28
朱莉与德普

  中新网2月18日电 将《Tourist》的片名译为《致命伴旅》似乎有一种先入为主的剧透感,观众们还没有见识到电影真身就已经能感觉到这必定是一部融入阴谋与爱情,偶尔还能展现点绝色美景的电影。虽然改编于苏菲玛索6年前的《逃之夭夭》,德普与朱莉联袂出演的《致命伴旅》不失为一次超水准的改进。尤其是备受质疑的剧情,其实暗藏着不少铺垫,观众只有耐下心来细细品味,才能发现个中玄妙。

  说《致命伴旅》的剧情平淡的观众多半是冲着朱莉和德普这两个超级大牌去的。的确,朱莉和德普的名字就代表了一切,甚至盖过了威尼斯水城的风光。《致命伴旅》并没有用多花哨的拍摄手法或者是特立独行叙事结构,初看电影时,人们一定会把朱莉扮演的伊莉斯作为绝对的主角,从她一出场,各路人马就开始围着她打转。观众的视线随着朱莉的脚步从法兰西踏足到意大利,想当然的以为游客弗兰克是被愚弄的对象,殊不知峰回路转,他才是故事最后的赢家。

  细细回想《致命伴旅》的故事发展脉络,仔细观察每次出现状况时弗兰克的表情和反应,人们就不难发现其实所有的事件都是围绕弗兰克展开的,他才是电影的绝对主角,当然这也是对德普演技的一大考验。

  在伊莉斯和弗兰克办好手续准备入住丹涅利酒店时,同样在前台办手续的男人不经意的回望了他们一眼,与一般男人被伊莉斯美貌所迷惑的花痴眼神不同,这个男人看的是弗兰克。看似毫无意义的一眼其实为后文埋下了深深的伏笔,这个男人就是日后被警方抓到的假亚历山大,他在警局说是有人要求他冒充的。莫非这一切全都是弗兰克安排好的?

  另外一个伏笔出现在朱莉与德普用餐的桥段,朱莉聊起了亚历山大,暗示他是个与众不同的人,德普却提出了反向意见,他对亚历山大的评价完全建筑在英伦绅士的行为标准之上。这里需要注意的一点是,电影开始就交代弗兰克的身份是饱受情感煎熬的美国教师,什么时候拥有了一套英国式的评判标准呢?弗兰克这个人的身份非常值得怀疑,不过大部分观众把关注的重点放到了朱莉和德普的“激情”戏份上,忽略了这暗示人物身份的重要转折点。

  《致命伴旅》不似一般的好莱坞电影的“简单粗暴”,很多小细节小伏笔需要观众们细细回味才能对故事内容有不同的发现和理解。除了尽情展示绝佳演技的约翰尼?德普和安吉丽娜?朱莉外,《致命伴旅》的导演弗洛里安?亨克尔?冯?多纳斯马克还在电影中融入不少黑色幽默成分,尤其是几个意大利的小警察,傻傻周旋在各种势力之间,让悬疑和幽默在导演精心设计的情节中自然转换,淡淡的喜感也让《致命伴旅》拥有了一份别样的细腻情怀。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