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1届柏林电影节 > 相关新闻

陈凯歌称老婆是情人 陈红:听到这话特别真实

来源:大洋网
2011年02月18日13:43
  陈红的柏林之行很忙,除了卖片,她和陈凯歌还要接受媒体的“车轮式采访”。

  和陈凯歌结婚15年,做他电影的制片人8年,陈红承受的有时候甚至比陈凯歌还要多。最极端的说法是:陈凯歌自从娶了陈红,就失去了“灵性”。诸如此类。采访陈红时,陈凯歌走过来,从陈红手里要咖啡,在她耳边轻笑低语。这种放松的亲密景象,在国内时反而看不到。15年来,她一直崇拜着自己的丈夫,她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他,为了他,她把自己从琼瑶剧里的小女人变成了“红姐”。

  谈感情:和陈凯歌的好“说不出”

  记者:和陈凯歌在一起那么多年,相处有什么秘诀吗?

  陈红:我们对自由的理解蛮相似的,都追求一种自然状态,相处时尽量做到理性化的尊重。在一起15年,挺默契和谐,关键还是我们都有着自由的内心,这是很重要的契合点。人和人之间,可能还需要缘分吧。其实,两个人好,很难用语言描述清楚,两个人不好了,也很难用语言说清楚。

  记者:情人节,凯歌导演有没有表示?

  陈红:(笑)唉,情人节那晚我们一起参加《赵氏孤儿》的首映式。他在台上说:今天是情人节,我仍然认为陈红是我的情人。听到这话,我觉得特别真实。(把这个问题向凯歌印证,他也笑起来:是啊,她是我老婆,又是我情人,这多好啊!相处秘诀?你爱她,她爱你,还需要什么秘诀?)

  赞凯歌:他一直没有变过

  记者:你觉得陈凯歌导演这么多年,有什么改变?

  陈红:从核心上来说,他从《黄土地》到《赵氏孤儿》,一直都没有变过。他的电影一直贯穿着人文关怀,他说过,电影就是爱的力量和恨的力量。

  记者:陈凯歌曾说过,他不会为了迎合市场拍电影。但是作为制片人的话,又不得不考虑市场,这该怎么兼容呢?

  陈红:导演他作为一个艺术家,肯定不会说拍电影要考虑别人。就像一个演员(比如张曼玉)她不愿意演重复的、没有挑战性的角色一样。这很正常,不过作为制片人,我就要替他考虑市场。 综合 (来源:重庆时报)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