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蒋雯丽《幸福来敲门》首度演绎另类继母(图)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2月18日15:41
  蒋雯丽首度演绎另类继母 发布日期: 2011-02-18 00:00 作者:
《幸福来敲门》剧照
本报讯 (记者刘桂芳)由天津电视台、天视卫星传媒股份公司投资拍摄的33集电视剧《幸福来敲门》,将于2月20日晚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该剧改编自著名女作家严歌苓的小说《继母》,由蒋雯丽、孙淳、林永健、曹翠芬、刘莉莉、范明等实力派演员主演。

  


  蒋雯丽激发创作热情

  圈里人都知道,蒋雯丽对剧本的要求异常严格,不但要贴近生活、贴近老百姓,更重要的是剧中的人物必须拥有打动观众的魅力,其人物的塑造及情感的动机来源必须能引发观众的认同感。据透露,两年来很多剧组邀请蒋雯丽未果,但《幸福来敲门》却轻易地敲开了她这扇门,让她重返荧屏。蒋雯丽说:“严歌苓的作品满足了我对剧本标准的需求,让我拥有了一份创作冲动去塑造一个有激情的角色。”蒋雯丽饰演的化妆师江路时尚靓丽,古道热肠,对处于困扰中的朋友,她倾力相助、不遗余力。对于爱情,她大胆执着,勇于追求,但因为早期曾经受到过伤害,虽年近不惑仍是孑然一身。直到遇见男主人公孙淳才阴错阳差成就了一对“半路夫妻”。

  


  杨紫颠覆以往的形象

  在《家有儿女》中饰演夏雪的杨紫成为不停地和蒋雯丽饰演的继母作对的女儿,与蒋雯丽上演一场“夺爱”大战。在剧中,杨紫饰演的女儿宋征因怕父亲娶了后妈就不再关心自己,所以处处刁难继母,与其作对,最终继母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得到了孩子的认可。在这部演绎上世纪80年代家庭纷争的作品中,杨紫首度颠覆了自己以往的荧屏形象,虽说依旧是演绎一名学生,但与《家有儿女》时期已经全然不同,这似乎也昭示着她在面临着“成年”的门槛之时,为自己的演艺事业赢得了一次华丽的转型。在《幸福来敲门》这部作品中,杨紫与孙淳、蒋雯丽等众多实力派演员大演对手戏,她表示这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她在前辈身上学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刚进入北电深造的杨紫,希望自己能够在大学里更加充实自己,带给观众朋友更多、更好的作品。

  


  绿叶都是实力派演员

  《媳妇的美好时代》中让观众印象深刻的“婆婆”刘莉莉和刚刚在电视剧版《手机》中大出了一把风头的范明,分别饰演蒋雯丽的姐姐和姐夫,一直为蒋雯丽在这场为继母正名的战斗中呐喊助威。曹翠芬扮演孙淳的前岳母,一个思想传统,对继母存有很大偏见的老太太,她将带给蒋雯丽最为严峻的挑战。小眼多情男林永健在剧中扮演蒋雯丽的上司,处处与孙淳作对,并且成为蒋雯丽和孙淳感情道路上最后那块“不可逾越”的绊脚石。

  作者:刘桂芳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