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乐喜剧《乱打》 > 新闻动态

一出丰盛的料理 《乱打》点燃观众喜剧神经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1年02月18日15:33

  “音乐喜剧是什么东西?你看着好了,(演出开始后)要不了10分钟,人就会一拨拨地退出来。”昨晚7点,韩国音乐喜剧《乱打》演出前半小时,杭州剧院门口,一名黄牛看着卖票口攒动的人头,和同伴不屑地评论。

  然而他失算了。全场坐得满满的观众集体中了《乱打》的蛊,掌声、爆笑声每隔几分钟就有规律地响起一次,直到演出结束,演员一再谢幕,观众们才意犹未尽地退场。

  

  互动

  韩国人的确有一套

  作为一出闯荡美国百老汇的韩国音乐喜剧,《乱打》在调动观众情绪、与观众互动这方面,做得实在出彩。演出开始前几分钟,大屏幕上开始打出字幕。“开始拍手”“这回只限女士拍手”“请喊叫”“大声点”“各位是史上最有水准的观客,有没有向邻座打招呼?”随着字幕无声地滚动,底下的观众非常有默契地跟着做,演出还没开始,观众的情绪已经得到热身。

  正式演出中,共有三个环节随机邀请观众加入表演。邀请一男一女两名观众上台试菜,邀请小孩子帮助演员脱困,邀请两男两女和演员一起做菜……随着剧情的深入,群众演员一次比一次放得开,到了两男两女上台做菜时,专业演员居然放心地全部隐到了幕后,乐得底下的观众拍手跺脚,台上的“群众”也完全兴奋了起来,那架势俨然个个是票友。

  更让人想不到的是,足足有5分钟的时间,“大厨”以默剧的形式“教育”观众如何拍掌,这样一出独角戏,在观众的配合下,成了全场赢得掌声最多的环节,到后来,“大厨”一露脸,大伙就自觉地开始鼓掌尖叫,熟络得有如给自家亲戚捧场。滚动字幕的最后一行字是“请敞开心胸”,到了这个时候,杭州观众敞开的已经不仅是心胸,还有喉咙。

  

  乱炖

  武术魔术探戈打击乐一锅端

  这出音乐喜剧的名字是《乱打》,其实感觉更像一锅东北乱炖。武术魔术探戈打击乐跆拳道击剑灌篮……天知道有多少元素被糅进了这一出剧里,妙的是,还糅合得丝丝入扣,一点没有生硬感。

  不用担心听不懂台词看不懂情节,只要你会笑,你就能欣赏这一出剧。演员的精彩表演撑起了整台剧,唱念做打俱佳之外,还“七情上面”,建议后排的观众携带望远镜观看,那样不会错过丰富的面部表情和肢体语言,否则实在是遗憾。

  如果用一句话来概括,《乱打》是发生在厨房里的一出锅碗瓢盆交响剧。除去“锅碗瓢盆”这四大乐器主角外,矿泉水瓶充当架子鼓,打蛋器更是了得,索性超出了乐器范畴变身双节棍,在后台,工作人员笑嘻嘻地介绍:“演出时的这套厨具我们真的拿来做过饭,然后洗洗干净,又搬上台了。”

  本次演出的惟一一名女主角金珍熙拼命地点头应和,这名美女大厨在演出中身着性感的露脐厨师装登台,她的美貌牵动了一众老记的八卦神经,纷纷打听有没整过容啊?美女通过翻译告诉我们:“天然的,我们全是天然的,欢迎大家来看看!”

  今晚7点半,《乱打》将在杭州剧院上演杭州市场的第二场也是最后一场。(来源:都市快报)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