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风语》配角也有戏 夏凡诠释有人情味的狠角色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02月18日09:17


  在《风语》一剧中,有两位扮演反派的年轻演员,分别是出演风情女间谍 “苏丽珍”的倪虹洁和扮演日本军官“相井”的夏凡,两人的对手戏也颇为抢眼。

  倪虹洁:演绎风情女间谍

  和其他谍战剧相比,《风语》中女间谍的戏份颇重,对此编剧麦家曾表示:“世界上女间谍本来就要比男间谍更多,她们危险而迷人。”倪虹洁在剧中扮演的日军间谍“苏丽珍”就是一个利用美色激化了更大矛盾的危险女人。之前在荧屏上多以甜美活泼形象示人的倪虹洁,这次为了角色大变身,先是从造型就彻底颠覆,以一头性感的大波浪卷发和鲜红的指甲油,配上高开岔的旗袍,举手投足都散发出成熟女性的性感和魅惑,倪虹洁在谈及这次表演时坦言:“对我来说确实是个大挑战,因为无论是故事的时代背景和人物的命运,都是我不熟悉的。”

  夏凡:诠释有人情味的狠角色

  曾在《杀虎口》等剧中成功演绎日籍角色的夏凡,这次在《风语》中再次蓄起小胡须,饰演了一个日本军官,和电影《风声》中黄晓明的角色有颇多相似之处。但夏凡却认为,自己扮演的“狠角色”其实挺有人情味儿。夏凡说,剧中融入了大量的亲情戏元素,让相井这个人人憎恶的日本侵略者形象多了几分人情味儿。夏凡曾有过5年多的日本留学经历,他说对自己诠释日本军官角色并没多大帮助,他开玩笑说:“惟一的好处是,我能说一口‘足以以假乱真’的流利日语。”(林 娜)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