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沈城二月影市遇“倒春寒” 影迷呼吁淡季应降价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02月18日08:58

  去年国产电影票房过百亿,暑期、贺岁档大片当记首功。年底的贺岁档,数部大片“抢”票房,从揽下7.3亿创国产片历史纪录的《让子弹飞》到口碑一般、票房仍过亿的《大笑江湖》,无不赚得盆满钵满。春节档一过,热闹的影市骤然冷却下来,这个局面持续到如今的2月底,更将延续到整个3月。《青蜂侠》《将爱》《致命伴旅》三部当下主打影片上映后,沈阳影市将迎来长达10天的“真空期”,而记者昨日拿到后春节档的2月下旬和3月的排片表看到,陆续上映的18部影片,无论规模还是话题性均乏善可陈,未来一个半月内,影迷在影城将难以欣赏到一部堪称大片的作品。

  真没大片

  国产小成本电影扎堆

  记者获悉,2月下旬直到3月底的40天左右时间里,沈阳影市共有18部影片上映,其中超过半数的均是国产小成本影片,无论影片规模和话题性均乏善可陈。大片中的配角3月“翻身”——老牌影星朱茵(在线看影视作品)吴孟达和前德云社成员徐德亮分别在小成本电影《芳香之城传奇》《大人物》《致命请柬》中成了一姐、一哥;主旋律影片“复活”——胡可李光洁主演的《歼十出击》,徐僧、国歌主演的《惊沙》两部献礼片也将在3月亮相;“类型片”大张旗鼓登场——中国、澳大利亚合拍片《寻龙夺宝》和打着“国内首部犯罪剧情大片”宣传的《守望者:罪恶迷途》将接连上映;此外还有小成本亲情片《炫舞天鹅》、翻拍喜剧片《刀·剑·笑》……相比之下稍有影迷缘的影片,一部是3月18日上映的电影版《奋斗》,李晨、董璇扮演的陆涛和夏琳能否诠释出电视剧版的经典感觉还是疑问;杜琪峰的《单身男女》汇聚了古天乐、吴彦祖、高圆圆三位养眼明星,不过影迷要到3月30日才能欣赏到该片。

  唯一话题

  两获奖片下月初PK

  大片和明星寥寥,后春节档的话题,只能落到获奖影片上,有趣的是,两部获奖影片《观音山》《再吻我一次》一中一洋,将在3月4日同天上映,PK的局面不可避免。

  《观音山》由知名女导演李玉执导,范冰冰、张艾嘉、陈柏霖等主演,讲述三个高考落榜的年轻人,在失落迷茫之时,一同租观音山下一个中年女人的房子,几个人从摩擦、交流过程中,最终彼此慰藉与温暖,共同走出困境。影片获第2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艺术贡献和最佳女主角奖。

  《再吻我一次》是意大利著名导演加布里尔·穆奇诺处女作《最后一吻》的续集,讲述了卡洛和茱莉亚两位前作主人公10年后的感情生活。影片获第1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编剧三项金爵大奖。

  《观音山》开启了范冰冰的影后之路,她与同拿影后的维多利亚·普契妮,究竟谁的表演更胜一筹呢?只有看过影片才知道。

  真没明星

  国外影片有点冷

  近年的国内影市,春节后一个月均是非分账国外影片的天下,去年同期,《爱丽丝梦游仙境》再次搅热《阿凡达》下线后冷却的影市,而《不要回头》《变相怪侠》等批片尽管口碑褒贬不一,但好歹有苏菲·玛索、莫妮卡·贝鲁奇、金城武等巨星撑场面,而今年同期上映的国外电影仅有4部,且露脸的明星大腕基本没有。

  率先上映的国外片是2月25日登陆的好莱坞动画片《丛林有情狼》;2月28日,好莱坞科幻动作片《关键第四号》上映,尽管监制打上了迈克尔·贝(《变形金刚》导演)、斯皮尔伯格的大名,但演员阵容和故事均无太大话题性。3月18日上映的《洛杉矶之战》由《蝙蝠侠前传2》中的“双面人”艾伦·艾克哈特主演,影片主打动作场面,讲述洛杉矶遭遇外星人攻击的故事;而3月25日上映的《舞力对决》,宣传的噱头是“首部舞蹈题材3D影片”,主演则是《英国达人秀》冠军乔治·山普森,这或许已是3月上映的国外电影中最大的“腕”了。

  影市转淡

  影迷“降价”呼声高

  去年中国电影市场票房成功超过百亿,而今年的“目标”迟迟未定,从今年开年上映影片的规模和水准,完全可以用乏善可陈来形容。接受记者采访时,华臣影城三好街店经理高云鹰分析认为,连年增幅均在10%以上的国内影市,今年再保持高增长有相当难度,切实目标当和去年一样,依然是“冲百亿”,“而是否能完成这个任务,不能再指望大片、超大片有动辄五六亿的票房情况出现,而应寄望于中等成本影片的票房是否够给力,像《将爱》《武林外传》这样的话题影片,票房如果都能过亿甚至达到二三亿,今年电影市场就能保持活力。”

  而接受记者采访时,不少沈阳的影迷则明显流露出对今年第一季度电影市场的失望,认为大片太少,票价又太高,观影吸引力明显不及去年。影迷杨程表示,她去年一周至少去一次影城,而今年初到现在,她一个月最多去两次,“总觉得影片太没性价比了,还不如上网看呢。”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性价比”已成如今影迷观影首要考虑的因素,毕竟两三年的时间里,沈阳电影票价从30元左右涨至60元,“票价比房价涨的还快,电影质量提高却很慢。”许多影迷呼吁,既然影市开始转淡,电影票就应该顺势降价。记者获悉,许多沈阳影城已经开始考虑这一问题了。本报记者 关力制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