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宫》 > 新闻动态

《宫》片尾词作者现身 不满意《见或不见》歌名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02月18日07:42

  对于海蝶音乐艺人总监王筱提出《宫》的片尾曲歌词侵权后,当记者致电《宫》制作人于正,其表示此事应找出品方,而记者联系出品方未果。对此王筱表示,如果双方都回避解决此事,最终只能通过法律手段维权。昨日,早报记者采访到了《见或不见》歌词的真正作者扎西拉姆·多多。

  对网友误传,并不会在意

  扎西拉姆·多多是位温婉平静的女诗人,她说《见或不见》的歌词其实是她2007年5月创作的诗歌《班扎古鲁白玛的沉默》。

  而对《见或不见》的名字她不是很满意,“原本想通过这首诗表达大师对弟子不离不弃的关爱,跟爱情、风月没什么关系。但如果真要与爱情扯上关系,我希望取名为《寂静欢喜》。”

  在此前《非2》热映时,媒体曾针对该词作者究竟是谁做过报道:《读者》2008年第20期原文刊登了这首诗,署名仓央嘉措;不久《读者》对此做了勘误,但并不能阻止错误的继续传播,很多人都愿意相信这是仓央嘉措的作品。

  扎西拉姆·多多说,《非2》热映时她正在印度,而对于《非2》擅自引用该诗一事,她表现得相当大度:“《非2》肯定以为那是仓央嘉措的诗,所以没有找我,这很正常,我很理解。”而对网友转载时一再地误传,扎西拉姆·多多也表示网友并没有恶意,她不会在意。

  给于正留言,未得到答复

  无意间看到《宫》的宣传后,扎西拉姆·多多发现片尾曲是自己的诗,于是她通过给《宫》的导演于正留言说明自己是原作者,但她坦言至今未收到对方的任何回应。

  扎西拉姆·多多认为,之前《非2》或者是网友的误传,可以理解。但经过媒体澄清后,湖南卫视和《宫》剧组并没有与作者联系便擅自用于商业用途,这是很不专业的表现。当扎西拉姆·多多得知海蝶音乐艺人总监王筱开始维权时,她坦言自己并不认识王筱,和她联系的是海蝶音乐大石版权的工作人员。“其实这件事中受伤害最大的是海蝶音乐。”她证实该诗的确是在年前便被海蝶音乐买走,并将用于旗下艺人的新EP,她已经听过小样了。

  扎西拉姆·多多坦言,其实此事对自己没有产生负面影响,反而现在有歌手在跟她约词。

  对以后的工作,扎西拉姆·多多表示还是会随心所欲地创作,但如果有歌手向她约词,也不会抗拒。

  郭羡妮恋上《宫》武术指导

  早报讯(记者刘睿)有报道称,郭羡妮恋上了《宫》的武术指导朱少杰。虽然两人相识仅半年,但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郭羡妮更在微博留言:“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而《宫》剧组人员也纷纷送上祝福。

  据了解,郭羡妮去年7月开始拍摄《宫》,期间朱少杰对饰演禧嫔的郭羡妮特别照顾。当郭羡妮受到一些负面新闻困扰时,朱少杰也陪伴左右安慰,两人感情一日千里。

  各方回应

  王筱:现在不方便说此事

  王筱的态度呈现180度转变,她短信告诉记者称:“现在不方便说这件事情。”“这事和我无关,有事找大石版权。”

  大石版权员工:事情没那么简单

  “个人名义获取是不正确的。她(王筱)只得到使用授权,只有用于演唱的权利,这首诗的拥有权永远都是原作者的,所以不能说是她个人拥有。”大石版权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否定了《见或不见》归王筱独有的说法。

  “这件事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这首歌的争议比较大,目前还没有多多是该诗原作者的法律证据。”她透露,海蝶公司是否向湖南卫视维权,还得先听公司法律顾问的说法,目前还没决定。但她同时强调上述说法仅代表个人意见。

  湖南卫视:尚未联系上

  前日,当记者致电《宫》制作人于正时,其表示此事应找出品方,当日记者未能联系上出品方。

  昨日,记者继续尝试与湖南卫视方面取得联系,然而截至发稿,其工作人员的手机仍处于无法接听并转到秘书台的状态。 早报记者刘睿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珊)

天府早报

144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142024粉丝

关注

柒柒珊

362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