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韦家辉谈爱情观友情观 称《非2》对爱情太悲观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2月18日06:12
杜琪峰和韦家辉(右)
杜琪峰和韦家辉(右)

  广州日报2月18日讯 韦家辉是香港著名的金牌编剧,早年与杜琪峰(在线看影视作品)同在电视台当编剧,后来两人又在《瘦身男女》、《神探》等影片中合作。这次在《单身男女》中重拾爱情题材,韦家辉坦言看过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去年的《非诚勿扰2》觉得好悲观。他不信婚姻必定如此悲观。与太太携手走过20年人生路,他说:“我们的爱情不会过期。” 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他首度开腔谈了自己的爱情观和友情观,坦言至爱妻子,信任杜琪峰。

   相信爱情

  “我的爱情至今保鲜”

  广州日报:你的新片所展现出的爱情观是怎样的呢?

  韦家辉:我跟冯小刚不同。冯小刚觉得爱情是有一个保险期的,我不觉得,可能人跟人不同吧,性格不同际遇不同。我和我太太在一起很多年了,感情依然非常好。到现在,我依然觉得她还是靓女,我还是后生哥,我们依然走得那么近,是灵魂的伴侣,能够在心灵上沟通。人生的道路有很多不同的阶段,我们都一起度过了。我握着她的手从来不觉得是“左手摸右手”。我离开香港工作会挂念她,她也会挂住我,回来见到彼此就很开心。这就是自自然然的感情。我觉得婚姻除了腻味,应该还有其他的滋味吧。大家看了冯小刚的感叹再来看我们的《单身男女》,相信会有不同的感觉。

  广州日报:内地观众对你不熟悉,能不能说一下当年的罗曼史?

  韦家辉:这个都是20年前的事情 ,我跟我太太是同事但不是特别熟。她是别人的秘书。我很喜欢她,遇上事情会特意去找她。也算是一段办公室恋情吧。也没有什么惊心动魄的故事,但就是一些小事情让我们两个人慢慢融合在一起了。直到现在想起来,都非常温馨。

  这就是浪漫吗?我只觉得喜欢一个人,会做一些傻事,会冒一点点的傻气。

  我送了一个娃娃给我太太,她每次拿出来看,都会笑得甜蜜蜜的。她又很会保养,始终能给我爱情的感觉。

   相信友情

  “杜琪峰不是怪人”

  广州日报:能够谈一下你眼中的杜琪峰吗?

  韦家辉:我们已经认识15年了,他是个性情中人。他不难相处。在片场,他肯定会有发脾气的时候,但他骂过就算了,不会放在心上。比如说,个别片场的特技人员,你不骂他严厉地提醒他,就会出安全问题。又比如说,遇到侍应生态度差他会骂完再走。我觉得他为人正义。

  广州日报:中间为什么离开“银河映像”一段时间了呢?

  韦家辉:也不是离开,只是自己去拍些东西,自己有一个题材很喜欢,但不一定适合他拍,我就去做了,去玩一下而已。

  广州日报:会不会觉得自己一直被杜琪峰的光芒所遮盖?

  韦家辉:我很喜欢这种感觉,我不想自己曝光太多。而我们两个人之中正好有一个比较强势而已。

  广州日报:有没有想过跟内地导演合作?

  韦家辉:没有。剧本不是可以大规模生产的东西,我弄不了那么多。

  记者 周昭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