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香港艺术话剧展演 > 新闻动态

舞台剧《金锁记》广州上演 场面火爆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17日17:42

  由香港著名演员焦媛、尹子维主演的舞台剧《金锁记》将于11月28、29日在广州黄花岗剧院上演。这是香港导演许鞍华首部舞台剧作品,王安忆担任编剧,她们携手将张爱玲笔下最著名的怨妇曹七巧的故事搬上了舞台。

  备受傅雷和夏志清推崇的张爱玲小说《金锁记》写于1943年,故事描述明末清初,出身低下的曹七巧嫁予豪门大族、瘫病在床的姜二爷,然而她喜欢的却是三爷季泽。生活及爱情上的种种压抑,使她人格扭曲,陷入痛苦而变态的心理状态,因而抓紧金钱,赔上子女的幸福,以补偿其悲惨命运。

  许鞍华执迷张爱玲,早在一九八四年及一九九七年,她便分别执导了《倾城之恋》、《半生缘》这两出张爱玲经典作品,现在更因为《金锁记》而首执舞台剧导演筒。作为王安忆首个改编剧本,舞台剧《金锁记》对曹七巧备受压抑的内心有非常细致的表现,终于一解女主角焦媛对备受抑压的角色的渴求。许鞍华还要求焦媛“缠脚上阵”,希望她能体验昔日女人“三寸金莲”的步姿。至于那段“偷情戏”,《金锁记》在香港上演前就早有媒体传出“焦媛与尹子维排练拥抱激吻,拒绝男友到场”的花边新闻。女主角、兼艺术总监的焦媛对此表示,“演出时,不会是典型的亲吻激情场面,而是二人在受到规范下的情感压抑,只有表现出那种细腻的感情,才更能表达出心中的渴望和热情。”

  舞台剧《金锁记》今年四月在香港上环文娱中心剧院连演14场,场场爆满,更加卖站位。相信11月28、29日晚的黄花岗剧院也能看到同样火爆的场面!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