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1年央视春晚 > 新闻报道

草根歌手聚集西单卖唱 城管部门贴告示禁止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2月17日16:34
旭日阳刚(资料图)



  公主坟地铁里,城管部门贴出了“禁止摆摊卖艺乞讨”的告示。

  梦想着自己也能像西单女孩任月丽和旭日阳刚组合一样亮相春晚走红,春节之后,不少草根歌手来到“前辈”曾经弹唱过的西单和公主坟的地下通道里卖艺。对此,管理部门无奈贴出告示劝阻这种“跟风”行为。

  记者目击

  地下通道歌手轮流“上班”

  公主坟地下通道,曾经是旭日阳刚组合的演出地点。

  昨天下午,记者在公主坟地铁站A出口通往附近商场的地下通道内看到,一名女孩在旁若无人地弹奏琵琶,面前摆放着路人给予的几元零钱。

  女孩告诉记者,这里的地盘比较紧张,下午还有其他人来唱歌,她争不过那些同行,就只能上午来。

  记者看到,在女孩身旁不远处,“禁止乞讨卖艺”的告示就立在通道里。记者注意到,打印这些标志的红纸还很新,应该是刚放置于此。

  而在西单女孩任月丽曾经演出的地下通道里,也有歌手在弹唱。

  城管讲述

  贴出告示劝离卖唱歌手

  西城城管西长安街二队负责西单地区的市容环境秩序保障。

  该队负责人表示,春节过后,随着西单女孩和旭日阳刚在春晚上走红,西单地区,尤其是地下通道内出现了多起卖艺乞讨行为。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来自云南的一对姐弟出现在西单的地下通道内。很快,他们被请进了城管部门办公室。经过详细了解,正在读高中的这对姐弟看中了西单的人气,想趁着假期来赚点学费。

  其实,这对姐弟并非第一例“春晚影子”。春节之后,西单商业区先后来了10多拨弹唱卖艺的人。

  为了劝离这些卖唱歌手,管理人员只能劝阻、贴告示。

  记者手记

  成名靠的不是“通道”

  西单女孩和旭日阳刚亮相春晚,引来众多梦想一夜成名者的效仿:进驻地下通道,期待“春天”到来。

  西单女孩的经纪人表示,西单女孩的确有一定影响力,但是希望外界别误解了她成名的路线。

  说白了,成名靠的不是地下通道,而是个人的实力。仅仅是一个地下通道,在通道内唱歌,就都能成为任月丽吗?如果每位在地下通道唱歌的歌手都是西单女孩,那会是怎样的情景?

  春节后来西单地下通道唱歌的歌手已经有十多伙人了,其中大部分是未成年的“小歌手”。别梦想一夜成名,踏实积累吧。

  人物链接

  旭日阳刚:是一个由流浪歌手组成的音乐组合,吉他手刘刚,主唱王旭。

  因为唱响“农民工”版《春天里》,受到不少网友的喜爱。他们以其质朴无华的演唱风格在各大视频网站走红。

  西单女孩:真名任月丽,是一位在西单地下通道卖唱的女孩。2008年,点石拍客拍摄其翻唱《天使的翅膀》DV被传到网上,这个视频打动了许多人,迅速成为点击率攀升最快的视频之一。西单女孩由此被更多的人所熟知。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