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梁祝化蝶玫瑰绽放 市民音乐会劲吹怀旧风

来源:东方网-劳动报 作者:王霖
2011年02月17日09:12

  上世纪40年代的上海,一首《玫瑰玫瑰我爱你》让“歌仙”陈歌辛闻名遐迩;随后的50年代,其子陈钢主创的小提琴协奏曲《梁祝》享誉世界。本月19日,东方市民音乐会将迎来“玫瑰与蝴蝶”音乐会,为乐迷带来陈歌辛、陈钢父子的经典作品。届时,著名小提琴家潘寅林、女中音歌唱家王维倩、青年钢琴家施雯将架构起黄金组合,与陈钢先生一起驾着音符让“梁祝化蝶、玫瑰绽放”。

  本次音乐会上,钢琴伴奏版《梁祝》将让乐迷领略到这首名曲的别样风味。被问及亲自弹奏《梁祝》的特色时,陈钢幽默地回答:“我不是专业的钢琴家,没有专业人士精准,但我的表演却独一无二。”首次登台东方市民音乐会的著名小提琴家潘寅林,将为乐迷献演由其首演的《苗岭的早晨》、《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两部作品。而本场音乐会的另一大亮点,无疑是上海歌剧院首席女中音王维倩。她虽以歌剧为主业,但近年来却对老歌“情有独钟”。凭借饱满纯正的音色,和歌剧表演所磨砺出的独特戏剧性,她演唱的老歌呈现出别样风貌,一开嗓就能将观众带回老上海。获封“沪版蔡琴”的她,更应陈钢先生之邀,在陈歌辛创作合集中成功录制了《情歌天外来》、《凤凰于飞》等,深得歌迷喜爱。王维倩将在音乐会献演《玫瑰玫瑰我爱你》、《夜上海》、《永远的微笑》、《梦中人》等经典曲目,在浅唱低吟中带来老唱机中的上海味道。(文/王霖)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