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张柏芝牵出“用工荒” 明星赶场剧组唯有等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2月17日08:40

  《杨门女将》延期杀青,传出“张柏芝(在线看影视作品)拖延,上影喊封杀”的消息。昨日,《杨门女将》片方表示,影片杀青从春节前延至本月底,不能归罪张柏芝,事实上每个演员的档期都需要协调,所谓的“上影封杀”纯属谣言;目前,张柏芝方面已交由片方处理此事。而演员扎戏导致档期难调、拍摄拖延,这一不争事实的背后却是日益凸显的“明星荒”现象。

  否认封杀也非炒作

  日前,中国台湾媒体报道,称《杨门女将》因张柏芝档期问题,迟迟未能杀青,已引起投资者不满并喊“封杀”,“陈勋奇去年11月得到上海电影制片厂出资3亿元台币给他执导古装片《杨门女将》,为了争取张柏芝演女主角穆桂英,上影支付约3018万元台币片酬,原本合约定下拍47场戏,结果她仅拍31场就没再返剧组,改在横店赶拍王晶(在线看影视作品)的《无价之宝》,令《杨》片迟迟未能杀青。据悉,片方已下最后通牒,若本月底电影还不能杀青,上影厂今后不会再投资她主演的电影,连她参演的电影也不会发行,将全面封杀张柏芝。”

  该消息引起不小风波。昨日,《杨门女将》宣传负责人代表片方出面,首先否认了“封杀”的消息,“我们和上影那边联系了,上影从来没有这种所谓‘通牒’。事实上,影片拖延杀青,和张柏芝关系不大,自然谈不上封杀她了。”接着澄清这并非片方的炒作行为,“我们一早看到这个消息,感到很莫名其妙,马上就和张柏芝方面沟通了,对方也觉得很奇怪。”

  演员档期确实难调

  《杨门女将》片方同时确认,该片原计划春节前杀青,不得不一再延迟,初步预计本月底杀青。片方表示,之所以延期,一方面是因为外景地天气原因,导致原定的室外戏屡次改期,一方面也与众多演员档期难以协调有关,“这也不是张柏芝一个人的问题,很多演员的档期都需要协调。这部片子,张柏芝演的戏分并非占了大部分,佘太君、杨宗保、柴郡主等人的戏分也很吃重;而每个演员都很忙,有很多工作排着,包括刘晓庆(在线看影视作品)任贤齐等人的档期都需要花大力气去协调。现在,导演就是按照每个演员的档期来拍戏。”

  导演陈勋奇对演员们的档期也很理解,比如张柏芝,几乎同时出演《最强囍事》、《极速天使》、《无价之宝》等多部片子,“她真的有太多戏在拍,一天只有24小时,她人只有一个,真是很难调动!”

  等待明星花钱不少

  事实上,红火的市场导致越来越多的电影开拍,为保证票房,大家都打起了“明星战术”,同一档期出现多个葛优甄子丹刘德华古天乐等的情况屡见不鲜,“明星荒”的现象日趋突出。而“明星荒”之下,各大电影制作方免不了要花不少精力协调演员档期,也要花不少金钱等待演员到位,这是必须付出的代价。

  据悉,延续“明星战术”的《建党伟业》杀青后,该片制片主任高成生就专门致谢演员的大力协助,“此次参演演员上百位,演员档期与拍摄日期协调起来并不容易,所以如果没有这些演员的支持,是不可能完成拍摄的。”而大部分电影未必能有《建党伟业》那样的好运,《神奇侠侣》导演谷德昭坦言,以前拍个片子20天搞定,现在得花时间与经纪人沟通、协调演员档期,动不动就等上大半年时间。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新闻晨报

541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139162粉丝

关注

李宝库

709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