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杜淳新剧“锄奸”于荣光 制作人放言拿第一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2月17日08:22
于荣光说自己饰演的是一个尚存良知的汉奸。
于荣光说自己饰演的是一个尚存良知的汉奸。

  由著名作家石钟山同名新作改编,由于荣光、杜淳、杨若兮等当红明星领衔主演的战争大剧《锄奸》即将于21日登陆荧屏。该剧主要描写在抗战大背景下,由杜淳和于荣光扮演的一对情同手足的异姓兄弟,因命运的捉弄分道扬镳,在国恨与家仇、阴谋与爱情重叠交织下上演的命运悲歌。

  该剧制作人是曾制作过《历史的天空》、《历史的进程》等热播剧的金牌制作人吴军。此前该剧在地面频道播出时连夺各地收视冠军,吴军当时就曾表示“收视排第二就算失败”,如今即将登陆辽宁、山东、河南、云南四大卫视黄金档,他更再次口出“狂言”:“上星收视也无敌手。 ”

  杜淳、于荣光兄弟斗法

  《锄奸》中,杜淳饰演“锄奸队长”李彪,是他大义灭亲,除掉成为头号汉奸的异姓兄长(于荣光饰)。杜淳坦言,在最初接演该剧时,就被剧本中的“兄弟斗法”所吸引,一方面是于荣光给他的恩情和兄弟情,一方面是内心的正义,当二者交锋时,角色心中的那种“矛盾挣扎”以及“优柔寡断”深深吸引了他。

  让杜淳又爱又恨的汉奸兄长,则是由实力男星于荣光出演。于荣光饰演的林振海的出场形象堪称完美,集血性、柔情于一身,但是却因为过分的爱和恨让他走上了毁灭之路。“没缺点的好人难演,充满变化的坏人才有意思。”于荣光表示自己演的林振海并不是彻头彻尾的坏蛋,从尚存良知的土匪转变为头号汉奸,他也有自己的无奈。

  杨若兮苦练臂力

  《锄奸》中兄弟俩除了国恨家仇,更不幸爱上同一个女人。这个女人白冬菊就由杨若兮出演。杨若兮表示:“白冬菊是这些年来我演过的最丰富、最鲜活、最生动的一个角色,我喜欢用生动来形容白冬菊。 ”

  但同时,这也是最费力气的角色,杨若兮透露,剧中她是一个风风火火、像牲口一样结实的女战士,永远在跑,永远忙活在战场上,似乎有用不完的力气,她背过杜淳、扛过于荣光,剧组的男演员几乎都被她背过。但就是这样一个粗线条的角色,在面对自己的爱情时却展现出罕见的温柔细腻。杨若兮说:“白冬菊把一辈子最多的温柔和细腻都给了李彪。”(记者 王琳娜)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