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国王的演讲》再获大奖 英女王被影片感动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2月17日05:23
片中演员举手投足都很有戏味,左一为演罗格医生的杰弗里-拉什
片中演员举手投足都很有戏味,左一为演罗格医生的杰弗里-拉什

费斯与海伦娜扮演的国王夫妇,两人的对手戏很感人
费斯与海伦娜扮演的国王夫妇,两人的对手戏很感人

《国王的演讲》成绩单
《国王的演讲》成绩单

  信息时报2月17日讯 英国影视艺术学院奖(BAFTA)2月14日揭晓,这个曾被视为美国奥斯卡风向标的英国电影大奖今年对本土电影相当厚爱,以14项提名领跑的《国王的演讲》获得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原著剧本、最佳音乐、最佳英国电影7项重头大奖!其在美国奥斯卡上的强劲对手《社交网站》则只获得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和最佳剪辑3个奖项。50岁的科林-费斯在《国王的演讲》中演绎克服口吃的英国国王乔治六世,他毫无悬念地再拿下一个影帝头衔,这也是他继去年《单身男人》称雄之后蝉联该奖项。另外在片中出演口吃矫正师罗格的杰弗里-拉什和国王妻子的海伦娜-伯翰-卡特,则分获最佳男、女配角奖。

   英伦电影走俏美国

  《国王的演讲》对英国人的意义在于,这是一部几乎百分百全部由英国制造的电影,真正的英国王室故事,投资全部来自英国,演员也大多英国人。近几年英国出品的如《赎罪》、《女王》、《贫民富翁》等电影在全球都很有影响力,《国王的演讲》延续了英国电影的精致和巧妙,并且有希望以王室题材在奥斯卡上折桂。

  上月末美国制片人工会最高荣誉“扎努克奖”颁给了《国王的演讲》。制片人工会一共颁发过21座年度大奖,共有14部作品成为后来的奥斯卡最佳影片得主,在过去3年,凡是获得制片人工会“扎努克奖”的电影,后来都顺利获得奥斯卡奖最佳影片,包括了《折弹部队》、《贫民富翁》和《老无所依》。而该片还获得美国媒体88分综评分的评价,而且在美国的票房也逼近1亿美元,相当受宠。

  编剧也曾患口吃病

  跟片中的乔治六世一样,编剧大卫·塞德勒也曾是口吃病患者,他小时候就读过乔治六世的故事,大卫说乔治六世的故事对他有很大鼓励,最后他也克服了口吃问题,所以长大后一直想把这个故事搬上银幕。虽然大卫对这段历史研究颇深,但由于缺少一手材料,剧本初稿很大部分要靠想象来填充细节。后来他找到曾获罗格医生治疗的一位叔叔,对罗格的治疗手法有了详尽了解。影片开拍前9周,他得到了罗格医生的笔记本,从而对当时发生的事件有了更真实的了解,不少记载的内容都直接引用到了电影之中,也使得影片生动性大增。

  导演最爱古典题材

  《国王的演讲》导演汤姆-霍伯此前电影长片不多,讲述烂球队咸鱼翻生故事的《魔鬼联队》是汤姆的电影处女作,不过他其实是艾美奖常客,《伊莉莎白女王》、《约翰-亚当斯》等电视电影都出自其手,加上《朗福勋爵》等作品,他驾驭古典和王室题材的功力不在话下。此次在BAFTA中大获全胜让汤姆信心倍增,“能够在本土获奖,真是莫大的荣幸。”他还透露,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看过这部影片后非常感动(影片根据女王父亲乔治六世国王的故事改编),“能够获得王室的赞许,对我和科林·费斯都是巨大的肯定”。而正是由于英女王的推崇,使得《国王的演讲》在奥斯卡提名公布之后,声势日渐赶上大热的《社交网络》,有望在奥斯卡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奖项上和《社交网络》一决高下。

  信息时报记者 陈爽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