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新京报:当时间一枪打中了我们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2月17日03:39

    翻拍历来都是捏准了怀旧的脉,屡试不爽。《将爱》拿十几年前的“大陆第一偶像电视剧”怀旧,票房和话题上应该都会让片方满意。怀旧是一种能引起共鸣的病,它让人着迷而销魂,无论你怎样调戏它,在撩拨起最原始神经的一刹那,你最坚硬的那方圣土还是会渲染上感动。《将爱》是这样的怀旧片,虽然它被包装得新潮,但个个镜头都有着似曾相识的默契。

   你年少轻狂的时候,那个人,那种爱,那份情,曾是你唯一的全部。那时候,李亚鹏(在线看影视作品)还没有王菲,还不是令狐冲,还很青涩,徐静蕾(在线看影视作品)也还没有如今身边的恋人,没有博客,还不叫老徐。时间一枪打在我们身上,一切都变了,“再也找不到拥抱的理由,”只能盼着你出现在街角的咖啡店说声好久不见,此情此景成追忆,回念往事陷痴迷。那些个感慨的人,都曾有过心酸且美好的爱情,他们就这样在电影前矫情着缅怀,那段青葱的岁月和单车上的姑娘。而音乐起的那么是时候:“等—你—爱—我,哪怕只有一次也就足够。”听得人脸上肆泪横流,梦里寸断肝肠。

   然而三段式的结构却有点投机取巧,它直接掩盖了故事上的脆弱。或许这本来就是个投机取巧的题材。三段故事,倒是一个比一个好,第一个的小资炫富、展示植入广告情节和粗糙动画让两个人莫名其妙就和好了,第二个酸苦中年玩车震倒有了点意思,可惜每步推进都在意料之内,编剧就不能来点给劲的意外?第三个多金怨妇斗小三,是三段中故事最好的,可惜出来个唱歌的何洁,声音巨难听,买票的观众有必要起诉找此姐的导演。在法国波尔多取景拍摄的第三段成了波尔多市容市貌的风景片,确实美得厉害,难怪这群中年男都迫不及待想补上十多年前的那点事儿。

   《将爱》音乐是全片的精华,比电影本身好,但似乎有点喧宾夺主。看那歌词唱的:“依然随时可以为你疯狂。”再禁欲的人也经不住这样的言辞挑逗啊。可是音乐一首接一首跟串烧似的,整部片子也差点拍成了MV。并且,在最推动高潮的那刻,杨峥和文慧痴缠别离,《等你爱我》唱起,难道这个时候用陈明版的不是比陈奕迅版的好太多太多倍吗?

   然而唏嘘感慨还是传染了你,在眼角的皱纹上,在忽然的走神儿上。那些故事,都在一张刻满了老歌的CD上婉转留存,“陪你看看大海”的浪漫也曾在记忆中蜜语甜言。是的,总归还是有那么一刻,你被《将爱》感动了,即使你想到的是你自己。已然足够。

   阿顺(影评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新京报

600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138897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