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包青天”黄昏恋惹争议 网友戏称“不伦不类”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2月17日02:10
新《包青天》剧照
新《包青天》剧照

  新快报2月17日讯 新版《包青天之七侠五义》正在各大卫视热播,这回,不食人间烟火的包公终于恋爱了。不过,观众却不买账,炮轰老包黄昏恋是画蛇添足,而非锦上添花。“老包”金超群则回应称,20年前正是他断然砍掉《包青天》系列中“包夫人”一角,20年后,他颠覆自我,还原历史,却被批“颠覆包公”,真让人哭笑不得。

  《包青天之七侠五义》仍旧由金超群、何家劲、范鸿轩“铁三角”领衔主演的,这次不仅首度展现包公在内府和夫人的家庭生活,还让展昭谈起“忘年恋”,更让包公和哪吒玩前传,搞CG动画,网友调侃“这版《包青天》有点萌”。其中,包公黄昏恋最惹争议,观众早已接受金超群主演的介乎人与神之间的“包大人”,他们表示,“金超群已经年届花甲,无论从外形还是气质上来说,搞一段黄昏恋,都显得不伦不类。”

  关于包公感情戏是以前包公戏一直在避讳的东西,1993年版筹拍时编剧曾提出要写包夫人的角色。但被金超群本人否决了,他的理由是,“包公是有神性的,而写了包夫人,包公就是人不是神了。”时隔二十年,金超群颠覆自我,在新版《包青天之七侠五义》中设了包公的感情戏。对于被炮轰,金超群大方回应说:“颠覆历史很难,而颠覆自我更难。历史上包公是人而非神,有关其妻妾也确有史料记载,新版《包青天之七侠五义》并非颠覆历史,而是尽量还原历史上的包拯。”

  金超群还介绍说,在民间流传的故事中,也有关于包拯家室的描述,只是甚少为人关注,包拯的大老婆是董氏,生长子包繶。包拯长媳崔氏,19岁嫁给了包繶,20岁守寡,崔氏有一子,早夭。包拯的小老婆是孙氏,生一子包绶,包绶5岁时包拯去世,崔氏把包绶养大。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新快报

517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138860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