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1届柏林电影节 > 相关新闻

“伏地魔”费因斯自导自演莎士比亚剧(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6日14:10
瓦妮莎(左)与拉尔夫·费因斯。

  柏林电影节缺大明星,麦当娜虽然来了,但只参加了一个不公开的卖片活动,来去匆匆。所以,“英国病人”、“伏地魔”拉尔夫·费因斯自然成了电影节期间最大的腕了。这一次,他带了自己的导演处女作《大将军寇流兰》来竞赛。之前记者联系专访时被告知,拉尔夫·费因斯的采访要收费,这一门槛吓退了不少媒体。国内只有一家门户网站,花大价钱买了费因斯的5分钟“专访”。而唯一不收费的采访,便是昨日中午,电影放映结束之后的记者见面会了。

  《英国病人》里,费因斯的微笑迷倒了女主角和几乎所有女观众,岁月流逝,费因斯应该也快50了吧?对于更年轻一点的观众来说,他的代表角色不是“英国病人”,而是“伏地魔”,或者《朗读者》,红毯上的英国绅士费因斯除了发线上扬,依旧风度翩翩,耐心签名拍照,迷人微笑令摄影记者疯狂抢拍。这部由他自导自演的《大将军寇流兰》,改编自莎士比亚的作品,十年前,费因斯曾经演过同名舞台剧,就是因为那个舞台剧,让费因斯意犹未尽,“总觉得还有更多的东西没有表达完。光用舞台表现远远不够,我于是想拍部电影”。有趣的是,莎剧里,这是个古罗马时期的暴躁将军的悲剧故事,费因斯却把这个故事放到了现代,主人公身着现代军装战斗,街头发表任职演说,被反战者辱骂,向示威的群众发怒……之所以这样安排,费因斯承认:“一切为了政治!看看周围,我们生活在暴力和动乱之中,我们制造了太多问题。我把故事放在现代,希望能对这些问题有所反映,引起人们的关注。”的确,《大将军寇流兰》的政治元素简直是太多了,这大概也是柏林电影节选择它的原因吧,连费因斯自己都这么看,“柏林电影节比较重视这种题材,我很开心电影能在这里首映”。

  费因斯是学院派的明星,得到过奥斯卡的垂青。不过《大将军寇流兰》毕竟是他的导演处女作,昨日观影后,记者的观感是:演得比导得好。拉尔夫的演技无可挑剔,爆发力极强。在片中演骁勇善战的将军,肌肉也相当给力。而且,除了他,斯巴达勇士杰拉德·巴特勒演他的对手,老戏骨瓦妮莎·雷德克里夫演他的妈妈,都是演技派的明星。相比起明星们精彩的表演,这部电影的故事偏弱了些,把故事放到现代,但人物的命运、情节脉络甚至主要台词还是和戏剧一致,很难不让观众对于莎剧的古典美、崇高感和悲剧感都打了很大的折扣。电影避不开舞台剧的影子,场面上也就不能太计较,投资只有一千万美金,大量的情节是用人物对白支撑起来的也幸亏是演员们撑得住,否则这部电影想撑满120分钟真不容易。

  本报特派记者 马彧 柏林报道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