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风语》央视八套热播 夏凡突破受肯定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16日14:45
《风语》夏凡
《风语》夏凡

《风语》夏凡剧照
《风语》夏凡剧照

  刘江执导,夏凡、郭晓冬和胡军(在线看影视作品)领衔主演的谍战大戏《风语》正在央视八套热播,该剧自开播以来颇受争议,不少观众认为该剧与以往谍战剧风格颠覆很大,节奏太慢,全剧将大量的笔墨放在人物刻画上,更像是一部人物剧。而麦加日前在接受采访时也证实了这一说法。值得一提的是,剧中演员的精彩表演成为一大亮点,尤其新生代实力小生夏凡的突破很大,受到了观众和网友的一致好评。

  夏凡在剧中扮演的日本军官相井,是负责刺杀陈家鹄的行动组组长。他表面上冷漠无情,不苟言笑,但内心却是极其纠结重感情的一个人。他一方面要“忠于天皇,报效大日本皇军”,一方面吗,却要奉命亲手杀死自己的唯一的妹妹的老公。亲情和国家利益的矛盾让相井纠结不已,他顶着巨大的压力,冒着被上级责罚的危险,几次三番放过甚至保护自己的刺杀对象。

  青年演员夏凡此次表现相当惊喜,相井身上已经丝毫没有了于文海的街痞气和纪平的些许的做作。夏凡不动声色地表现出了相井在亲情和天职之间的纠结、矛盾和无奈。恰到好处的隐忍很好地表现出了这部剧中最“没让人仇恨的人”身上的人性的一面。“相井的戏份很多,单纯地残暴并不能体现出这个人物的特性来。虽然民族不同,但是人性的东西都是共通的。所以相井也有感情,在他的军人身份和亲情发生矛盾的时候,他也会和正常人一样。”夏凡这样理解相井这个角色。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