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2010《闪电星感动》 > 2010《闪电星感动》新闻

濮存昕亮相《闪电星感动》 冒严寒做慈善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16日14:27


  搜狐娱乐讯 近日,著名表演艺术家濮存昕(在线看影视作品)亮相东方卫视慈善节目《闪电星感动》。他前来帮助广西大化县尤齐村完全小学的瑶族孩子筹集善款,建造学校大门及围墙,并为他们提供爱心午餐。

  作为国内知名的表演艺术家,濮存昕对公益的积极性有目共睹。但他对于慈善的态度却很“被动”。不同于时下许多明星自创慈善基金会的做法,濮存昕始终坚持自己的原则,对事关公益的邀请便义不容辞,积极投身其中。因此,当得知广西大化县尤齐村完全小学还有孩子们在没有围墙、饱受野狗侵扰的环境下学校,每天吃着以玉米糊等粗粮调制成的午餐后,他马上接受了《闪电星感动》的邀请,不远千里赶到上海,以“萌芽计划”首位公益明星的身份为孩子们募集善款。

  由于飞机误点濮存昕受困于首都机场长达五小时之久。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濮存昕的决心,刚下飞机的他还未卸下疲惫便毅然冒着严寒走上街头开始换物之旅。他表示“我要为孩子们每天能吃上一个鸡蛋而努力。”

濮存昕与受助人
濮存昕与受助人

  冒严寒做慈善 小朋友老朋友齐助阵

  换物的第一站,濮存昕被带到了一个幼儿园。孩子们的笑声让濮存昕“不见其人先闻其声”,很快便猜出自己身在“小人国”里。说起跟他换物的小朋友们,濮存昕露出了慈父的笑容,“孩子们都很直接、很天真,有孩子拿他的被子跟我交换,有的用他脖子上的护身符挂坠,还有用手工制作的贺年卡和我交换的,他们都特别真诚。”最后濮存昕还是选择了一个孩子的挂历作为第一站的换物成果。

  而在最后一站是在上海的安福路288号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也是濮存昕换物的终点站,在这里他得到了老朋友吕凉的鼎力相助。这对话剧好朋友,都希望有爱心人士能在奉献爱心的同时享受到精彩的话剧表演。小朋友、老朋友都是有爱心的好朋友,濮存昕的这次场外换物之旅可谓是十分顺利。

  亲授养生秘法 濮存昕为爱心加码

  作为一名50后,濮存昕的成长过程也遭遇了诸多艰辛,其中小儿麻痹症就给他留下了不小的伤痕。在9岁前濮存昕出行还必须拄拐,但如今他已不在需要依靠外力。为把健康保健的理念带给更多人,濮存昕不惜身份亲自演示他的独家养生法:“爬”出健康。濮存昕介绍说,这一套动作他每天在家做,坚持至今自己的心血管系统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希望能把这个健身方法介绍给大家。

  现场的换物好戏不断。被濮存昕的真诚打动,现场达人纷纷亮出给力宝物:既有战国青铜宝剑,又有赵丹老师的亲笔画。为答谢换物达人的爱心,濮存昕也亮出了自己的压轴宝物作为加码……

  经过三小时的换物后,濮存昕如愿实现了爱心目标,为广西大化县尤齐村完全小学募得了12万元的善款。虽然一开始濮存昕对于《闪电星感动》这种复杂的“献爱心”表示不解,但经历了三个小时的换物过程后,濮存昕表示:与直接捐款这种直奔主题的献爱心方式相比,这样的设计更有参与感,也能更多的唤起社会共同参与性。

  本期节目将于东方卫视2月16日晚22:00播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