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广电总局控吸烟镜头 姜文或被评“脏烟灰缸奖”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2月16日14:20

  本报讯(记者袁文)今天上午,冯远征等演艺人员发起呼吁,影视演员不要在影视剧中吸烟。据了解,由于《让子弹飞》中吸烟镜头过多,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或将被中国控烟协会评为“脏烟灰缸奖”。

  今天上午,中国控烟协会召开控烟专家、媒体演艺界代表座谈会,演员冯远征、制片人陈东东等20多人参加。

  会上发布的2010年针对北京市11208名中学生的调查结果显示,一半以上中学生经常见到影视作品吸烟镜头,30%以上中学生表示会模仿吸烟。

  记者了解到,最近热播的影视作品中,主角吸烟的镜头并不少。电影《让子弹飞》中,姜文嘴叼香烟的形象让人印象深刻,他由此也可能获得由中国控烟协会颁发的“脏烟灰缸奖”。

  该“奖”由中国控烟协会设立,将选取30部国产电影、10部国产电视剧作为监测对象,将由专业人员对吸烟镜头进行读秒统计,其中,吸烟镜头最多的将获得“脏烟灰缸奖”,还将举行颁奖仪式,并向公众公布。

  目前评选工作正在进行中,《让子弹飞》中的姜文、《建党伟业》中的刘烨(在线看影视作品)、《钢铁年代》中的陈宝国已经列为重点监测对象。

  新闻链接

  近日,广电总局下发了《广电总局办公厅关于严格控制电影、电视剧中吸烟镜头的通知》,严格控制以“艺术需要”、“个性化表达”为名出现的吸烟镜头,不得表现未成年人买烟、吸烟等将烟草与未成年人相联系的情节,不得出现有未成年人在场的吸烟镜头。

  对于有较多吸烟镜头的电影、电视剧,将不纳入总局举办的各种电影、电视剧评优活动。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法制晚报

19210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135575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