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人艺《茶馆》再开张 大腕云集开心“飚戏”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16日14:18

  热闹的春节档刚过,北京人艺就乘胜追击于2月15日再次将经典剧目《茶馆》搬上首都剧场的舞台。此轮之前,《茶馆》已经经过了600多场演出,在老观众群中有“铁打的‘茶馆’,流水的观众”之言,可见这部经典老戏已经影响了几代观众。

  熟悉《茶馆》的观众都知道,茶馆牌子叫的响,可不单单靠“好茶”,“人气”也是重要的因素。掌柜的自不用说,而茶客们也都大有来头。梁冠华、濮存昕(在线看影视作品)、杨立新、冯远征、何冰、吴刚、宋丹丹(在线看影视作品)……盘点起这部戏里的大腕,多少有点让人眼花缭乱。这些平日里难得一见的大腕们自然有很多话要聊,可遗憾的是在台上“莫谈国事”,于是他们在台下又续起了 “茶摊”,每天排练后互相交流、指点,聊的热火朝天。这让一年一度的《茶馆》演出也成了这些大腕儿们的聚会,而《茶馆》的舞台更成了他们的表演竞技场。

  曹禺先生曾称《茶馆》“这第一幕是古今中外剧作中罕见的第一幕” ,观众不妨走进剧场感受一下这恢弘的开场,找找这喧闹的人群中都有哪些熟悉的面孔。

  据悉,此轮演出将持续至2月27日,观众如果还不过瘾,想继续看大腕飙戏,除了《茶馆》还有新的选择,紧接着将于3月4日上演的《原野》打的也同样是明星牌。该版《原野》是去年曹禺诞辰100周年之际,北京人艺的重排作品,去年在国家大剧院首演后首次“回家”移师首都剧场。这部陈薪伊导演,胡军(在线看影视作品)徐帆、吕中、濮存昕共同演绎的曹禺先生笔下苍茫的“原野”比以往少了些神秘,多了些诗情。除剧情外,原创的舞美和音乐也是该戏主打的亮点。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