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五星红旗》再现历史真相 网友推崇精彩台词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02月16日09:26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热播,截至2月13日,全国收看过该剧的观众已达到4.5亿人次,预计结束时观众人数将超过6亿人次。

  “两弹一星”的背后有很多故事,都是鲜为人知的,小到聂荣臻元帅甘当勤务员,派将军检查科学家在数九寒天究竟有没有挨冻;大到“克什米尔公主号事件”以及我国击落美U-2高空侦察机的内幕等,这些历史真相都在剧中一一展现。据介绍,剧中的历史故事不但重要细节全部真实,而且没有一个有名有姓的人物是虚构出来的,全都有生活原型。

  昨日,有网友特别推崇该剧的精彩台词,其中毛泽东和赫鲁晓夫的“交锋”让人听了痛快:1954年,当时苏联的领导人赫鲁晓夫来华参加国庆5周年庆典,面对中国要搞核武器的想法,他嘲笑说:“搞原子弹,你们到头来连裤子都没得穿!”毛泽东闻听后决心“一定要造出自己的原子弹”。等到1964年中国的第一颗原子弹终于横空出世,毛泽东诙谐地评价:“我们应该给赫鲁晓夫颁一个两吨重的勋章,感谢他促使我们搞出了自己的原子弹。”

  据介绍,毛泽东和赫鲁晓夫之间这段给力的对话,是剧组专人从中南海的资料库里亲手抄写出来的。(林娜)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