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名家京剧演唱会重聚首 昆剧民俗节庆戏再亮相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王霖
2011年02月16日09:08

  恰逢元宵佳节,沪上好戏连台。元宵节当晚,大剧院将联合五大院团共同推出《传统经典名家名段迎春京剧演唱会》,荟萃了京津沪三地京剧名角,不仅为元宵佳节增添了节日气氛,而且延续了去年岁末京剧对口交流演唱会名家名段对口交流的热潮;从16日至18日三晚,上海昆剧团的《传统·中国———民俗节庆系列演出之元宵专场》将在逸夫舞台连续推出《墙头马上》《钗钏记》《绣襦记》三出经典的才子佳人戏,将中国古典情人节的动人故事娓娓道来。

  上海大剧院有关人士表示,邀请京津沪三地名角济济一堂,在元宵佳节的晚上献上绝活,希望能给这个中国传统节日献上一份特别的礼物。本次演唱会阵容强大,国家京剧院的袁慧琴素有“千面老旦”之称,2007年央视电影频道为她录制的戏曲电影《对花枪》唱段一个镜头长达24分钟,令人震惊;来自天津青年京剧团的著名裘派花脸孟广禄,继承了裘派细腻传神、韵味饱满的演唱特色,集洒脱秀密于一体的工架表演。除了此次主演京津沪开幕大戏《郑和下西洋》之外,他在演唱会上还将献上《探阴山》选段;上海京剧院梅派青衣史依弘、著名麒派老生陈少云对于申城票友来说更是耳熟能详。更为难得的是,本次演唱会高潮部分,部分名角将会对唱《赤桑镇》《坐宫》《二进宫》等选段,集中展现京津沪三地京剧流派交流切磋的新方式。据悉,趁着元宵节的浪漫气息,上海大剧院也特别为观众准备了兔年陪父母享京剧团圆饭“520”(我爱你)超值优惠套餐,520元享受本次京津沪展演演出四张票,邀请广大观众与亲人一起享受京剧国粹的魅力。

  近年来,《传统·中国———民俗节庆系列演出》已渐成上海昆剧团的一个品牌。在元宵佳节,上海昆剧团为观众献上《墙头马上》《钗钏记》《绣襦记》三台经典昆曲,均由上昆青年演员主演。黎安、沈丽、沈矿、袁国良、胡刚将出演《墙头马上》,该剧讲述了裴尚书之子裴少俊与少女李倩君一见钟情并私订终身,却在7年后被裴父发觉,强命裴少俊写下休书,7年的相知相守顿时经受世俗考验;《钗钏记》由倪泓、侯哲、何燕萍、胡维露、余彬、胡刚、缪斌、吴双等主演,讲述了富户史直之女史碧桃因不满父亲嫌贫爱富,历尽曲折争取自由爱情的故事;《绣襦记》则由黎安、余彬、缪斌、孙敬华、吴双组合出演,剧中的书生郑元和与妓女李亚仙的爱情,颇有些“玉堂春”的套路,却也别有一番风韵。(文/王霖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