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情人节全国单日电影票房近亿元 将爱一家独大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1年02月16日09:05

  经历春节档十几部影片的厮杀后,从上周末开始影市进入情人节档,《将爱情进行到底》(简称《将爱》)《我们约会吧》《致命伴旅》三部新片上映,综合发行方、院线各方面数据,《将爱》上映三天票房超7000万,成情人节档最大赢家。《致命伴旅》上映首日票房在1300万左右,《我们约会吧》票房100余万。据院线人士估计,情人节当天全国票房接近1亿元。  

  此外,2月8日上映的《青蜂侠》上映六天累计票房近7500万,《最强囍事》《武林外传》等春节档赢家也继续着优势,累计票房相继超过1.3亿和1.67亿。  

  《将爱》PK《我知女人心》 爱情片 怀旧较翻拍占先机

  继《武林外传》票房大卖后,同样由电视剧改编的影片《将爱》在市场引发热潮。据发行方统计,2月12日上映的该片前两天票房就超过3000万,情人节当天票房达4000万,远超《杜拉拉升职记》首周末四天4400万元的票房成绩。2月14日情人节当天,央视新闻频道的整点新闻滚动播出有关该片的报道,称该片引发怀旧热和网友热议。《中国电影报》票房专栏作家刘嘉认为,《将爱》有如此佳绩首先是托档期的福,其次电视剧版观众已成长为主力观影群,其三则是步步为营的营销,“影片的宣传把王菲都拉进来,对年轻观众影响非常大”。  

  同样是都市爱情电影,翻拍自好莱坞的《我知女人心》拥有刘德华、巩俐的明星阵容,但该片选择在大年初一上映,横跨春节档和情人节档,上映11天不到5000万的票房显然不尽如人意。刘嘉认为去年《全城热恋》上映时情人节和春节重合,氛围适合爱情片,但今年这样的氛围已不存在,对《我知女人心》比较不利。  

  《致命伴旅》略输《青蜂侠》 进口片 周杰伦人气超德普

  2月8日上映的《青蜂侠》介于春节档和情人节档之间,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周杰伦国内的超高人气以及影片涵盖的3D、动作、喜剧元素吸引力,让该片上映首日就收获1800万元,上映六天票房在7500万元左右,与《创:战纪》的首周成绩相当。云集约翰尼·德普和安吉丽娜·朱莉两位巨星的《致命伴旅》,虽然北美票房和口碑都很差,但两位巨星的超强知名度和导演亲自来华宣传,还是让2月13日上映的该片首映当天拿到1300万左右的票房,略输《青蜂侠》。  

  《最强囍事》胜《我爱HK》 贺岁片 定位内地成优势

  上映十天票房过亿的春节档冠军《最强囍事》的增长势头并未放缓,据发行方光线影业提供的数据,至2月13日该片票房已超1.3亿元。同样是香港贺岁片,同样是群星云集,曾志伟监制的《我爱HK开心万岁》(简称《我爱HK》)待遇就差一截,在北京排片场次非常少,上映11天全国票房在2500万左右。有意思的是,两部影片在香港春节档位列票房榜前两名,华星UME影院负责人刘晖称,《我爱HK》在北方属于水土不服。  

  上周票房数据一览(单位:万元)

  位次 片名 当周票房 上映天数 累计票房

  1 《青蜂侠》 7463 6天 7463

  2 《最强囍事》 5100 14天 13000

  3 《将爱情进行到底》 3500 2天 3500

  4 《武林外传》 3300 19天 16700

  5 《我知女人心》 2400 11天 4900

  6 《我爱HK开心万岁》 1500 11天 2280

  7 《致命伴旅》 1300 1天 1300

  注:数据综合发行方、院线等方面信息。截至2月13日。

  

(责任编辑:杨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