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刘谦与高满堂联手“变戏法” 悬疑大戏即将开机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2月16日08:56

  刘谦今年没上央视春晚,他在忙什么?刘谦已与国内首部魔术电视剧《大戏法》剧组签约,他和他的魔术团队将为这部电视剧量身打造剧中全部魔术及魔术道具,目前这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年代悬疑大戏《大戏法》即将开机,该剧由刘谦担任魔术总顾问,刘谦的魔术团队担纲全部魔术设计及指导。该剧由制作过《闯关东》(中篇)的著名制作人陈冬冬担任总制片人,由执导过《雾里看花》的香港著名导演钟少雄担任总导演,由创作过《钢铁年代》、《闯关东》的金牌编剧高满堂担纲剧本总策划。该剧根据“不系舟”的网络人气小说《愚术》改编,是国内首部以民间传统魔术、幻术为题材的年代传奇巨制,单集近百万的高额投资直追新版《红楼梦》等超大制作剧集。

  该剧以清末民初封建王朝的没落与社会坎坷转型为背景,讲述中国民间魔术艺人用朴素的爱国情怀,传承、保护传统魔术的故事。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该剧题材的独特性,剧中对民间传统魔术的再现让人眼前一亮,而由刘谦团队打造的神奇魔术效果将成为该剧最大的亮点。

  为了更好地表现剧中魔术师的魔术手法,刘谦还特意请到他的两位朋友及搭档——来自日本的世界级魔术师小林浩平和中国台湾著名魔术师陈冠霖共同参与《大戏法》的魔术设计与创作,这两位世界级魔术师都是刘谦魔术团队的核心成员。

  高满堂认为,《大戏法》会是一部很抓人的大戏,他用“六个气”归纳了整部《大戏法》的精粹,这“六个气”分别是:剧中男主人公的英气、贯穿于整部电视剧中的朝气、男一号掌门人的大气、正义凛然的民族之气、魔术师男主人公身上的诡气以及敌对的日本人的阴气。刘谦、陈冬冬、高满堂、钟少雄这几位业内翘楚,每一位都是收视的最佳保证,如今几人强强联手,使得《大戏法》令人期待。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